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一现场 金鸡祈福闹元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0:30 千华网-鞍山日报

  23日,正值2005年元宵佳节,2005“金鸡祈福送吉祥”二一九迎春灯会可谓灯如海、人如潮。

  晚7点,零下十几摄氏度的气温并没有阻挡观灯者的热情,老人、孩童还有携手而来的年轻恋人……来自四面八方的群众兴高采烈地涌进二一九公园,愉快的笑容挂在每个人的脸上,爽朗的笑声驱走了严冬的寒冷。

  赏灯的同时,在各式彩灯前留影成了观灯者的首选。一位刚刚在《2008北京奥运》的彩灯前留影的老先生说:“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健儿的表现让每一个中国人为之骄傲,也让咱老百姓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更加期待。这组奥运彩灯上把一些奥运冠军都‘做’出来了,其中就有我喜欢的明星,今天我就跟我的‘偶像’们合影了!”

  卡通主题灯组最受孩子们欢迎。他们边吃冰糖葫芦,边看花灯,那种无忧无虑的模样令大人们羡慕不已。

  灯会也蕴涵着巨大的商机。在二一九公园中门外,冰糖葫芦、棉花糖、羊肉串的摊点有秩序地排在道路两旁。通红的冰糖葫芦整整齐齐地插在货摊上,与周围的灯饰、火红的灯笼交相辉映。记者发现,在灯展现场,大多数年轻人和孩子手里都拿着冰糖葫芦,嘴里吃着、眼里看着,甭提有多惬意了。

  红火的灯会以它独有的魅力装点着钢都节日的夜晚,不少市民在临别赞叹:“灯展确实不错。”

  记者 姜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