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华裔女导演拍电影 讲述华人家庭的文化挣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0: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5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华裔女导演爱丽斯·吴执导的新片《SavingFace》(中文意思为“保住面子”)将于5月27日上映。

  据了解,《SavingFace》是一部浪漫轻喜剧,以纽约华人社区为背景,从一个在美国土生土长的华裔年轻女性的视角,描述了华裔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以及思想观念差异引起的矛盾和挣扎。

  电影故事发生在纽约华人社区,影片中可以看到华人熟悉的地方,如法拉盛街道和公寓楼、曼哈顿华埠摆也街、7号地铁、喜气洋洋的中餐馆、华人发廊。

  据介绍,导演爱丽斯·吴在加州圣何塞出生长大,在斯坦福大学获得计算机专业学士和硕士学位,目前住在纽约市。《SavingFace》是她第一部故事片,之前她导演过短片《Trickor Treat》。

  据悉,影片主要演员由华裔扮演,著名女演员陈冲在影片中扮演女主角的母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