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3年审计报告专题 > 正文

李金华:预算执行审计要落实到推动加强管理上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6: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5日电据中国审计报报道,2月23日,李金华审计长利用在中共中央党校学习的间隙,看望审计署教育审计局中央党校2004年预算执行审计审计组全体成员,并就做好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提出要求。

  李金华了解有关审计情况后,对预算执行审计工作作了重要指示。他指出,预算执行审计工作目标一定要明确,要落实到推动被审计单位加强管理上来。

  他强调,实现这样的目标,审计工作中务必做到“把握总体、突出重点”。把握总体要建立在摸清家底的基础上,家底清,才能心中有数。突出重点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资金管理的模式、运转的规律;二是内部控制制度的建立及执行情况。

  李金华指出,有些问题看似体制、机制问题,实为管理问题。要通过审计促进被审计单位的内控制度,要重点关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促进被审计单位加强管理。发现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促进整改也是审计成果。

  相关专题:2003年审计报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