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装液晶电视通手机信号 纽约百年地铁要“变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09: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6日电据凤凰卫视报道,已有100多年历史的纽约市地铁系统﹐不久将安装液晶屏幕电视﹑开通手机和调频信号等﹐乘客在车厢内不仅可观看电视新闻节目﹐还可使用调频收音机﹐并使用手机﹐改变目前乘客一入地铁就与外界失去联系的现状。

  纽约市地铁1904年开始投入使用﹐至今整个系统无法使用调频信号﹐地铁里也不能收看任何电视节目。乘坐地铁﹐仿佛进入了信息的盲区。

  近年来﹐特别是2001年“911”事件发生以来﹐纽约州﹑市相关当局已经意识到地铁系统装备的落后﹐于是决定在近期加快对地铁系统的技术改造。

  这些措施包括在车厢内加装电视﹑开通调频以及手机信号等﹐使乘客能随时看到电视新闻等节目﹐并方便乘客与外界联系。

  最新的统计显示﹐纽约市地铁客流量逐年增加﹐2004年乘客达14亿人次﹐创历史最高水平﹐平均每天的乘客近500万人次。(齐跃斌周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