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台办:希望两岸客运包机能够“节日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0:05 燕赵晚报

  将积极促成台湾农产品在大陆扩大销售

  新华社北京2月25日电(记者陈键兴张勇)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唐怡25日在此间提出,希望两岸客运包机能够真正“节日化”,并尽快开通大陆台商主要驻在地与台湾主要城市间的定期客运班机。

  唐怡提出,春节已过,清明将至,为方便广大台湾同胞返乡祭祖、追思先人,我们希望继续循两岸民航业者沟通今年台商春节包机的方式,双方尽快就清明节等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包机进行直接沟通,达成共识,以真正满足广大台湾同胞的愿望和要求。我们希望包机能够真正“节日化”,尽快开通大陆台商主要驻在地与台湾主要城市的定期客运班机。

  他强调,搭乘包机的对象不应仅限于台商及其眷属,也应包括持合法证件往来台湾与大陆的两岸同胞。

  唐怡在记者会上说,台湾作为中国的一个单独关税区加入世贸组织后,其农业面临外来巨大的竞争压力,大量农产品特别是水果销售市场出现困难,岛内的农业、商贸界人士希望大陆帮助解决台湾农产品销售的呼声不断。祖国大陆对这一问题十分重视。

  他表示,我们愿意为加强两岸农业的合作和农产品贸易提供方便,实现双赢。为了积极推动、努力促成台湾的农产品在大陆扩大销售,我们拟邀请台湾省及有关县市农会负责人在今年3月底、4月初组团到大陆进行沟通,我们也愿意派团前往台湾,特别是到南部的农产品产地进行考察,就台湾农产品在大陆的销售问题直接进行交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