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规划馆新增19区县规划内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0:0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高玲)昨天,在上海市城市规划展示馆五周岁生日之际,该馆新一轮布局调整圆满完成。在昨天召开的上海市城市规划展示馆布展调整工作联席会议上,记者了解到,布局调整后,增加了许多最新规划信息,包括首次增加了全市19个区县的建设规划。

  19区县规划显示各处布局

  市民可以在规划馆查询上海从现在开始到2020年的规划。在上海市区县建设规划展区,19个区县的建设规划、重点地区、重点项目、重大工程都可以通过点击多媒体屏幕查询到。记者随手点击了屏幕上的虹口区北外滩,北外滩的区域优势、规划范围、功能布局等方面都显示了出来。从“功能布局”进去,还可以看到商业住宅区、高尚住宅区、航空商贸区、现代商务区、提蓝桥历史风貌及现代商业街区、滨江休闲区的规划范围。此外,市民还可以看到世博会规划和包括松江新城、临港新城、安亭镇在内的“二城八镇”规划等。

  2010年轨道交通一目了然

  在综合交通与市政规划展区中,到2010年的上海轨道交通、公路、铁路、水路规划都可以查询到。

  市民可以在轨道交通规划栏中,查询到从轨道一号线到轨道十三号线的具体规划的方向、示意图,以及大致站点,甚至几条轨道相交的站点。

  市民还可以在四楼看到苏州河环境综合整治规划、黄浦东西两岸综合开发规划、上海市中近期建设规划(2003———2010)等规划的多媒体演示。上海房地、旅游、绿化、信息港建设的历史、现在和未来,市民也可以在规划馆了解到。

  最新规划信息都及时更新

  “为了让市民了解到最新的规划信息,每隔半年到一年,我们都会将最新的可公开的规划信息及时的添加进去,让规划馆真正成为市民了解本市规划建设发展的窗口。”市规划馆常务副馆长邱兴敖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