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抗衰老理论流行美国―――皮肤衰老是种病 天然食品巧除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0:0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近年来,一名叫裴礼康的皮肤科医生在美国掀起了一股天然食品抗衰老的风潮。他标新立异地提出“衰老是一种可以治疗的疾病”的观点,声称可以用以三文鱼为主的天然饮食处方帮助人们消除皱纹,焕发青春光彩。

  目前,许多美国人开始对曾经流行的注射除皱药物Botox、做整容手术等抗皮肤衰老方法失去兴趣,转而成为裴礼康的“信徒”。他们认为,裴礼康博士所宣扬的天然饮食抗衰老法通过内在调节而不是外力达到对抗皮肤衰老的目的。这样做安全有效,既避免了整容的风险,又没有任何副作用,而且花费也低,更被媒体誉为“21世纪引领时尚的新潮流”。

  本报综合报道

  最近,裴礼康博士的第三本抗衰老自助书《裴礼康的承诺》正在热卖,连续多周名列亚马逊网上书店自助类畅销书排行榜榜首。而他所谓的革命就是利用天然饮食对抗衰老这种“疾病”的革命。

  谁不想让自己变得年轻呢?尤其是无需花费多少金钱或者冒着风险做整容手术时?于是,裴礼康的天然抗皱美肤处方的神奇功效,经过包括《纽约时报》、美国广播公司在内的各大媒体的争相推广,在美国掀起了一股通过天然食品对抗肌肤老化的风暴,成为21世纪引领时尚的新潮流。

  理论:皱纹不是必然

  裴礼康的抗衰老理论依据在医学界颇有些离经叛道的意味。裴礼康是第一个提出“衰老是一种疾病”的观点的人。这是作为皮肤科医生的他花了15年时间研究15000名病人所得出的研究结果。

  裴礼康认为衰老是身体细胞的一种炎症,但是可以通过饮食加以控制。他在书中写道:“皱纹和松弛的皮肤并不是年老的必然结果,而是一种疾病,一种可以克服的疾病。”这一观点在医学学术界引起了争议。

  主张:要多吃三文鱼

  裴礼康所提倡的抗衰老饮食观,主张“少量多餐”以及“营养均衡”。他认为标准的一餐,应该具备蛋白质、不会促进胰岛素大量分泌的碳水化合物以及大量富含抗氧化剂的水果蔬菜。

  裴礼康还特别推荐多吃鱼,尤其是野生三文鱼,少吃红肉。三文鱼是裴礼康食谱中最重要的一环。三文鱼富含蛋白质(健康皮肤的关键)和重要的脂肪酸,可以减少皮肤发炎、肿胀,给人们以充满魅力的面孔和活力健康的身体。(在裴礼康的签名售书现场,已有妇女表示已备好了鱼网准备亲自去捕捞野生三文鱼。)根据裴礼康的理论,早餐一般可以吃烤三文鱼、浇橄榄油的蔬菜沙拉,以及一小碗草莓或蓝莓。和著名减肥医生阿特金斯医生的主张相似,裴礼康不主张人们摄入太多碳水化合物。他认为坏的碳水化合物会让身体释放胰岛素,使细胞制造发炎物质,而触发老化过程。

  按照裴礼康的定义,面条、米饭、松饼、马铃薯等此类碳水化合物成分高的食物,吃了会让血糖指数提高,属于不好的碳水化合物,吃多了容易老。

  效应:大受明星追捧

  除了天然饮食之外,裴礼康还主张使用局部美容膏和营养补充品巩固天然美肤成果。他所研制的NV.Perricone系列抗衰老产品都包含抗皮肤炎症的肽和神经肽。这些抗氧化修复产品目前已获得15项美国专利和数十项相关的外国专利。

  裴礼康在接受《纽约时报周刊》记者专访时,用“均衡饮食、充足睡眠、不吸烟、适量运动、服用营养补充品、使用局部美容膏而不是做整容手术”来总结他的抗衰老理念。

  如今,裴礼康的品牌产品在NeimanMarcus等一些高档百货商店开设了230个专柜,同时还在网上出售,近日,在纽约麦迪逊大街的大型旗舰店也即将开张。

  据裴礼康透露,70%的购买者都是女人。好莱坞女明星詹妮弗·洛佩兹、朱莉亚·罗伯茨和詹妮弗·安妮斯顿都是裴礼康抗衰老产品的忠实用户。

  裴礼康的产品还在其他6个国家销售,今年晚些时候还将进军另外4个国家。

  裴礼康本人已经56岁了,但是看起来只有四十多岁,本身就是活广告。

  迄今为止,加上之前的《裴礼康的处方》和《抗皱妙方》两本畅销书,裴礼康的天然美肤抗衰老书籍已经印刷了240万本。

  伴随着他的畅销书所掀起的天然美肤潮流,裴礼康的品牌产品系列N.V.Perricone的销售额从2000年的300万美元飙升到2004年的5000万美元。

  绝招:电视宣传攻势

  那么在短短几年间,裴礼康就能如此成功的秘密何在?《纽约时报周刊》认为,虽说他的美肤处方有神奇效果,但是裴礼康所发动的电视攻势对他的成功也至关重要。

  裴礼康曾多次受邀在《奥普拉·温芙蕾秀》、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的《今夜秀》以及美国广播公司(ABC)的《早安美国》等收视率极高的电视脱口秀节目中担任嘉宾,畅谈抗衰老的秘诀,并邀请自愿的电视观众接受三天的特殊疗程。

  在三天内,这些观众需要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把汉堡包和啤酒等换成三文鱼、莴苣和水等,完全遵照裴礼康的食谱进食。三天后,镜头显示,这些人没有化妆的皮肤少了几分肿胀,多了几分弹性,下巴的线条更硬朗了,脸部明显焕发出光彩。有些观众甚至仿佛年轻了10岁,好像换了一张脸。裴礼康说这是食用三文鱼的结果。

  质疑:拒绝同行评估

  裴礼康本是个皮肤科医生,拥有密歇根州立大学的医学博士学位,曾在耶鲁大学医学院皮肤科担任临床副教授。现在他是医学期刊《皮肤与老化》的特约编辑,同时也是皮肤老化国际研讨会的主席。

  裴礼康承认,当他宣布“裴礼康处方”时,他并没有像其他研究者一样采取同行评估这一环,这也是他遭到医学学术界质疑的原因。

  但是,裴礼康并不认为自己的理论是独创。他说:“我是站在其他科学家的肩膀上,让成千上万的人接收到了这样一个信息:饮食对人们的影响巨大。如果你接触我的理论后开始食用三文鱼,那么算是我帮了你一个忙。”(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