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政府联合召开广东立法工作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0:1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黄丹彤 通讯员任宣)昨天上午,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政府联合举办的全省立法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将政务公开条例等10项新法规列入今年的立法计划(草案)。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丽满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启权、副省长谢强华作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佀志广、李兰芳、黄伟鸿,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省直有关单位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广州、深圳、珠海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等出席了会议。

  黄丽满强调,要充分认识立法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加强地方人大立法,推进依法治省;要正确处理立法数量和质量关系,在保证立法质量前提下,加快立法工作步伐;要高度重视发挥人大代表在立法中的作用,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在立法过程每一个环节中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使制定的法规更好地反映人民群众的意志。

  钟启权说,省人大去年制定和修订省的地方性法规10件,批准和批准修订较大市地方性法规14件,废止和批准废止地方性法规、单行条例6件,按行政许可法精神,作出3项决定,修改、批准修改或取消了46件地方性法规中有关行政许可的条款。为了提高立法水平,今年首次实行法规起草指引制度,并举办法规起草人员培训班。

  今年立法计划(草案)

  《珠江三角洲城镇群规划条例》《广东省信访条例》《广东省政务公开条例》《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广东省农业机械管理条例》《广东省老年人权益保护规定》《广东省行业协会管理条例》《广东省企业和企业经营者权益保护条例》《广东省社会保险费征缴暂行条例》《广东省体育市场管理条例》

  注:今年安排21项立法计划预备项目,包括企业信用信息公开条例、政府采购管理条例和学生伤害事故预防和处理办法、广东省饮用水源水质保护条例等。(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