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林武全:莫把自己变成"小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0:25 东方网

  林武全:莫把自己变成小姐

  选稿:杨申 来源:东方网 作者:林武全 2005年2月26日 10:24

  南京有一位叫凡林(化名)的年轻女士,产后五个月,一切都不再吸引丈夫,夫妻之间几乎不再有夫妻生活。后来凡林的丈夫承认:去洗过“荤”澡,对家庭生活没劲。丈夫就这样变心了,凡林于是产生了一种荒唐送想法,她想拜“小姐”为师,学习一些性技巧,以取悦自己的丈夫,来拯救已经面临危机婚姻。凡林的理由是:“既然她们能让我丈夫有彻底的放松和愉悦,我相信她们肯定有她们的独到之处。”(2月23日《扬子晚报》)

  笔者读了这篇文章后,感受到了一位处在婚姻危机中的女人的无奈。笔者相信,凡林产生“要拜“小姐”为师,学习一些性技巧,”的想法,完全是出于“急病乱投医”的心理。笔直不敢断定“小姐”的性技巧有没有借鉴价值,但拜“小姐”为师父,学习性技巧,这一点是不可取的。

  不否认,夫妻适当地使用性技巧,对营造和谐的性生活是有益的。和谐的性生活是维系婚姻的重要条件,但性生活并不是婚姻的全部。过分强调性技巧会削弱了性与爱之间的必然联系,既不能制造出爱情和关切之情,也难以充分地沟通与交流。要知道,婚姻是建立在感情的基础上的,婚姻出问题,往往是出在感情上;两个人之间不再有感情啦,婚姻也到尽头啦。因此,单单依靠性技巧,并不能维系婚姻,更别说挽救将要失败的婚姻啦。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小姐”都有高超“性技巧”,而很少“小姐”可以和她同床共枕的男人走进婚姻殿堂的原因;因为他们只有“性技巧”的交易,而没有感情的交流。

  凡林认为“小姐”可以使她的丈夫变心,“肯定有她们的独到之处”。“独到之处”是肯定有的,可惜她把这种“独到之处”片面地理解为“机械的性技巧”啦。笔者认为,小姐的“独到之处”除了说其“性技巧”之外,还有更多的含义,其中包括性感受、性道德、追求另类心理背叛等等因素。如果非要拜“小姐”为师,师其行状,悟其神态,岂不是把自己折磨成了“小姐”,这又何必。

  “小姐”的身份尴尬,行为更是为人所不齿。真的拜了“小姐”为师,学到了“小姐”的那套本领,也未必见得能挽留住丈夫那沾花惹草的心。再说了,没有男人愿意感觉到自己的妻子变成了“小姐”,如果真的这样,感觉肯定不是滋味,更别说挽留住他的心啦。道理很简单,并不是家里有了“小姐”,丈夫就不会出外找“小姐”。所以啊,奉劝有想拜“小姐”为师这种想法的人,赶紧放弃这种荒唐的想法。

  婚姻是两个人的事情,里面包含着爱和责任。该离该合,就看两个人之间到底还有没有爱,两个人对婚姻到底还有没有责任感,如果都没有了,那就分道扬镳吧,没有必要委曲求全,把“小姐”变成师父,把自己变成“小姐”,成为为天下人的笑柄。东方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