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楼齐“冒汗”羊城变水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0:3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金叶 通讯员林良勋)持续数日的大雾将在今天被冷空气吹散,广州又将迎来新一轮的降温过程,这是记者昨晚从气象部门获悉的。

  据悉,包括广州在内的广东大部分市县已经持续3天出现了大范围的雾雨相间天气,能见度极差。昨天下午,广州录得的最高气温已达到了23.3摄氏度。

  不过,记者昨晚从气象部门获得最新消息:今明两天,我省各地先后转受北方冷空气影响,天气由雾转雨。广州持续数日的大雾将被小雨取代,气温继续下降,能见度逐渐改善,“轻微污染”状态的空气质量也会明显转好。

  预计明天,我省大部分市县仍有雨,中北部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气温继续下降,全省大部分市县能见度逐渐改善。

  另据新华社电

  近日暖湿气流在广东上空盘旋不散,空气“像能拧出水”,城市高楼大厦出现了“冒汗”现象。强烈的暖湿气流使空气质量下降,不少市民屋子里地板、墙壁、家具的表面都“出汗”了,晾晒的衣服几天都干不了。

  由于浓雾影响,整个广州市区车流缓慢,广深高速公路及邻近的107国道上出现长达几十公里的堵车长龙。从25日下午3时开始,广州及深圳地区浓雾开始加大。由于正值周末,增加的车流和大雾一道使得两地间车流密度陡然增加。到下午5时左右,广深高速公路和107国道广深段出现多处拥堵,许多被堵车辆3小时之内只前进了不到40公里。大雾同时对珠三角地区航运产生不利影响。24日珠三角发生多起因能见度不良客轮就地抛锚事件,广州有14条轮渡航线和1条车渡航线再度停航。(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