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启动再就业“直通车”活动 不挑不拣48小时可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0:50 水母网

  生活日报2月25日讯(记者 刘玉波 实习生 刘伟)从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为细化服务,进一步推进再就业援助的制度化,我省将多措并举,开展再就业“直通车”活动,为下岗失业人员提供政策、服务、岗位、培训四种直通服务。

  据悉,截至目前,全省共建立街道(乡镇)劳动保障机构1752个,工作人员5517人,已聘人员的社区1791个,聘用人数3474人。去年以来,全省共安置“4050”、一户两代、夫妻双方、抚养未成年子女的单亲家庭再就业困难人员6.6万人,确保凡不挑不拣的困难就业人员48小时内实现再就业。

  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决定,今后我省每年都要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再就业援助月”活动,并将这一活动制度化,以“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送服务”为基础,使再就业援助行动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上实现突破;每年春节后两个月左右时间,开展以完善为农村劳动力进城就业提供服务的“春风行动”,改善就业环境,使进城求职农民得到及时有效的就业服务。

  为细化服务,我省将开展再就业“直通车”活动。对下岗失业人员做到政策、服务、岗位、培训四种直通。即帮助下岗失业人员享受再就业优惠政策,实现政策直通;对下岗失业人员按照困难程度和再就业需求缓急分类登记,逐人建档,实行“一对一”帮扶,实现服务直通;针对困难群体特点,专门开发一批公益性就业岗位,确保他们不挑不拣48小时内上岗,实现岗位直通;积极开展送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上门服务,实现培训直通。

  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要求,城市街道平台要把“零就业家庭”、“4050”人员、一户两代、夫妻双方下岗失业人员以及抚养未成年子女单亲家庭作为重点,通过开发社区公益性岗位,落实再就业扶持政策,兑现社会保险补贴,努力创建“充分就业街道”。【编辑:傅鹏】(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