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四六级英语考试将“变脸” 满分710分,不再颁发合格证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0:55 沈阳晚报

  新华社北京2月25日电(记者吴晶)牵动着1100万人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在不断推进的教学改革中,终于从台前走向了幕后。然而,面临着日趋激烈的就业压力的我国高校毕业生能否跳出英语考级的门槛,仍然引来肯定与质疑的目光。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是中国改革开放后实行英语分级教学的重要措施,第一次四级考试和六级考试分别始于1987年9月和1989年1月。自此以后,这两项考试“愈演愈烈”,其合格证书在一些地方和大学甚至成为毕业生求职必备的敲门砖。

  2月25日,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在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中国将进行新一轮的英语教学改革,其基本思路包括三个方面:一是修改原来的教学大纲,从以阅读、理解为主转向以听说为主;二是将听讲模式转向网络教学,推行个性化、主动式的学习方式:三是对考试具体程序和评价体系进行改革,减轻其在就业考核中的社会权重。

  事实上,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改革,早在2003年2月就开始酝酿。国家投入2000多万元人民币,于2004年2月在180所高校实施改革试点。

  据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金艳介绍,从今年6月即将举行的考试开始,四、六级考试将由百分制改为均值500分的正态分计分,总共是710分。国家不再颁发合格证书,仅向学生发放考试成绩单,成绩分布在270分—710分内,并附加学生在听、说、读、写方面的单项分。考试委员会将向学校提供分数的解释。此外,为了着重测试考生全面英语应用能力,从2006年1月举行的六级考试开始试点,将把听力和理解测试内容所占比例增加到35%—45%。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