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经济)可口可乐3月在济南开工建厂 总投资25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1:08 水母网

  生活日报2月25日讯(记者 刘玉波 实习生 刘伟)由香港嘉里集团投资的可口可乐项目总投资2500万美元,计划今年3月份在章丘动工建厂!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济南市外经贸工作调度会上获悉,今年1月份济南市外经贸各项工作各项指标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可口可乐等一些世界知名企业近期有望在济南落户。

  统计显示,1月份济南市完成进出口总值2.34亿美元,增长96.1%。其中进口1.09亿美元,增长72.4%;出口1.25亿美元,增长122.6%。进出口及出口增幅位列全省第二位。出口增幅分别高于全国和山东省80.4个和51.7个百分点。

  1月份,济南市新批利用外资项目13个,合同外资7994万美元,同比增长85.6%;实际利用外资2464万美元,同比增长46.5%。在新批项目中,投资总额1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3个,直接外资4780万美元,占直接外资总额的59.8%,十分之二的项目带来了将近十分之六的外资。

  从产业来看,第二产业5851万美元,占直接外资的73.2%;第三产业2143万美元,占直接外资的26.8%。高新区新成立的红菱机电,投资总额2500万美元,注册外资1000万美元。

  大项目外资投入增长幅度大,拉动了济南市直接外资的增长速度。其中,新世界阳光增资922万美元,中集考格尔增资328万元、群盛投入300万美元、美旗福信投入300万美元、家乐福投入236万美元,五项目共投入2086万美元,占直接外资的84.7%。

  章丘市负责招商引资的官员今天透露,由香港嘉里集团投资的可口可乐项目总投资2500万美元,计划今年3月份在章丘动工建厂,这将是落户章丘的第一家世界500强企业。【编辑:傅鹏】(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