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失业工程师今日上岗月薪一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1:0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李婧、严利)在市领导、广州市各级劳动保障部门各方关心下,昨天本报A8版报道的54岁的失业工程师谢卫将于今天到广州一五金机械设备工厂的新岗位上班。该岗位正是谢卫专业对口的图纸设计岗位,试用期月薪将达1000元。无独有偶,该工厂的厂长也曾经是一名大龄下岗人员,并且该工厂所属的公司已录用多名50多岁的大龄下岗失业人员。

  从事岗位与所学专业对口

  具体负责谢卫就业的广州市创业劳动者协作之家总经理、高级职业指导师郭辉告诉记者,昨天一早,有关部门便和谢卫一起到广州市景辉五金机械设备厂应聘,作为生产警用器材的这家厂急需图纸设计人员,经过面议,该厂录用了谢卫,并开出了试用期1000元的月薪,今后薪水还可以再提升。该厂表示今天谢卫前来上班时将签劳动合同。

  劳动部门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就业若不局限在广州就不难,像图纸设计这样的技术性岗位试用期月薪为1000元已算是较高的了。

  那作为厂方又是如何想的呢?景辉五金机械设备厂的徐厂长告诉记者,谢卫虽然年纪大一点,但人很实在,而且有专长,正是工厂目前急需的人才,而只要工人做得好,工厂不会随便解雇,现在该厂还在招聘车工、钳工等技术工人。

  厂长也曾是大龄下岗人员

  同时,徐厂长毫不讳言地表示,他本人56岁时也曾经有过失业的经历。据介绍,景辉五金机械设备厂所属的景亮电子机械有限公司目前已经吸纳了五六个50多岁的下岗失业人员,除了技术人员外,还有值班的、仓库保管的。

  对于谢卫就业一事,广州市劳动保障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谢卫找工作一事,不是一个个案,而是代表了一部分失业人员的心态和行为。市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希望,这一类失业人员能在谢卫的带动下,和绝大部分失业人员一样,转变观念,实实在在地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