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一男子怀揣30假信用卡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1:19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2月26日电香港警方今年头半个月检获的假卡数字,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总数,达到810张,假信用卡犯罪问题已经越来越受到两地警方的关注。昨天,新界南总区重案组探员根据线报,出动逾40人,由皇岗口岸跟踪一名目标男子乘直通巴士返港。当直巴抵达旺角一酒店时,探员认为时机成熟,将疑人拘捕,当场搜出30张怀疑假卡。警方不排除疑犯从深圳将假卡运入香港。

  调查该案的新界南重组第2队探员相信,已成功捣破一个假卡集团,并怀疑该批卡在内地制造,然后由集团成员偷运入境。被捕男子黄某,25岁,本地人,目前正被扣留调查。警方初步调查,相信该批假卡尚未流出市面,目前已由专业人士检验卡主资料,并联络有关银行。同时,亦会调查集团如何取得卡主资料。

  据悉,目前在港活跃的假卡集团,通常采取“一条龙”方式运作。集团成员勾结外国不法分子,在取得卡主资料后,通过计算机输送到内地,或外地制卡工场,甚至会在香港设立工场制卡。假卡制成后,便会交由俗称“车手”的持假卡者四出扫货,然后将货物以原价3成价钱售于销赃组织。“车手”会得到赃物1成报酬,亦可持假卡免费旅游,往外地扫货。(刘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