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余修墓工拆了渝北豪华墓 村支书作检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1:27 新华网
  墓主称被拆除石材将运出墓地,以便还耕还林 村支书向区纪委作检查
十余修墓工拆了渝北豪华墓村支书作检查(组图)
工人们将坟墓前石柱上的石狮子拆下

十余修墓工拆了渝北豪华墓村支书作检查(组图)
村民们老远的赶来看还未修建完就被拆的豪墓

十余修墓工拆了渝北豪华墓村支书作检查(组图)
工人们将坟墓前石栏拆除运走

十余修墓工拆了渝北豪华墓村支书作检查(组图)
  昨日,渝北区天堡镇4社,工人将坟墓前石栏砸碎拆除记者 陈艺丰 摄

  昨日,渝北违规豪墓前又繁忙起来,这回可不是修墓,而是家属正式开拆豪墓。到下午4时许,墓前5米多高的望柱上一尊威武的石麒麟和墓前的石灯都已被工人拆下。

  修墓工成拆墓工

  墓主方面的家属明某来到墓地,和明一起来的还有他的一些家人。“我们今天就开始拆墓,拆了该种树就种树,该种庄稼就种庄稼。”明某表示。据他介绍,墓前搭建的脚手架是专门用于拆卸5米多高的望柱的。“这些钢管、脚板、钢绳、升降葫芦是今天一早从重庆运来的。”明某均指着地上的器材告诉记者。据明某介绍,拆墓的工人有10多名,几天前还在修缮墓地的工人现在变成了拆墓的工人。

  墓主家属表态:坚决拆除

  大岭村这座豪墓这几天成了大岭村及周边多个村子村民关注的头等大事。“豪墓要拆了”的消息在周围几个村子中不胫而走,十里八村的村民从各个方向赶到了这个原本空寂的豪墓前。

  该墓本是家属为去年过世的83岁老人周氏所建,明某是周氏的养子。明某心情虽然复杂,但他还是坚决表示:豪墓将按照有关部门的要求坚决拆除,还耕还林。据墓主方面介绍,被拆除的石材将运出墓地,以便还耕还林。

  据明某介绍,由其兄投建的村公路不受拆墓的影响。他表示,公路还是要为村民修通的。

  村支书向区纪委作检查

  据大岭村二社村支书林贤文介绍,昨日,渝北区纪委派员到达龙兴镇,林贤文赶到镇政府向纪委作了检查。林贤文向记者表示,当时只考虑到将村公路修通可以造福村民的事,但没有把握好有关政策,对修墓有失察的责任。今后村里的事情不仅要考虑能否为村民造福,更要把握好政策。(实习记者 江凯)(来源:重庆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