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卢武铉批评日本对待历史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1:2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据中新社消息,韩国总统卢武铉25日在国会发表就任两周年演说。演说中他批评了日本对待历史问题的态度。

  卢武铉指出:“对于历史问题的处理,德国和日本表现出截然不同的态度,这给了大家很多教训。由于两国不同的态度,他们受到周边国家的信赖程度也大有差异。”

  卢武铉强调,面对历史必须诚实坦率。只有这样,才能抛开过去走向未来。

  至于朝核问题,卢武铉仅表明了其原则性立场,并未涉及“朝鲜尽早重返六方会谈”等具体内容。

  称“妇人不能生育就该死”

  石原慎太郎被告却胜诉

  另据报道,日本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几年前一番“女性不具生育能力,就不应继续生存”的言论,遭到女性联盟控告性别歧视,东京法院24日作出判决,石原慎太郎获得胜诉,这样的判决再度引发女权团体抨击。

  石原慎太郎喜欢在街上发表演说,前往捧场的以女性居多。不过,石原慎太郎几年前接受女性杂志专访的一番谈话,完全扭转了妇女对他的期望。当时,石原慎太郎引述一名学者的谈话,同时提出自己的看法表示,“过了更年期而无法生育的妇女,继续生存简直是浪费,而且形同罪行,这是事实”。

  此话一出,立刻引发妇女团体抗议,并告上法院,要求石原慎太郎公开道歉,并要求13.5万美元的赔偿金。东京法院24日宣判石原胜诉。

  日本女权团体对判决相当不满,气愤地说,“这项判决无疑是对我们的努力最大的污辱。”女权团体表示,将继续据以力争,为消除日本社会传统的歧视观念作出努力。(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