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反季节促销牛刀小试,南京楼市新春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1:32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春节前的一场瑞雪,预示着南京房地产市场的丰年。据统计,从正月初一到昨天,南京市一共销售住宅商品房1052套。这一结果大大出乎很多开发商的预料,购房者消费信心指数明显回升。经过年后几天的预热,从正月初八开始,南京楼市步入全面复苏阶段:最近几天住宅商品房的销售量都在80套以上。昨天,全市认购套数更是达到了276套,成交套数也达到年后最高值77套。金鸡报晓。栖霞、朗诗等本地著名品牌开发商旗下的楼盘,农历鸡年销售开门红。新年初,江北楼盘一直保持非常活跃的态势。最近几天,江宁楼市销售也开始明显放量。昨天,江宁认购了12套,成交了14套。

  金陵晚报“点火”

  有意思的是,新春南京楼市的升温和金陵晚报策划的新年房产销售活动同步。从大年初一起,金陵晚报和20家伙伴楼盘一起推出“买房看房都有礼”活动,活动开展17天来,完全颠覆了以往“过了节,冷似铁”的惯例,点燃了整个南京楼市,扭转了购房者冬天不买房的观念。与往年春节各售楼处关门打烊截然不同的是,大年初一就有11家楼盘正常接待看房市民。而更意外的是,太多的看房者让11家楼盘的工作人员措手不及。据金马郦城售楼处负责人介绍,当时他们只开出两趟看房车,但先后已有10余批客户来看房,人手明显不够,“失算”了。“金陵晚报的活动让楼市观望成过去,这次促销活动,造就开发商、购房者、政府部门三方面的共赢。”南京房地产市场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胡光辉对此给予肯定。金马郦城的任小红经理则优美地形容,这次活动为2005年的南京楼市开启了一扇门。栖霞建设常务副总经理江劲松称赞,“金陵晚报这次活动成了2005年春节楼市唯一的看点。”

  幕后高人指点

  金陵晚报这次“买房看房都有礼”活动,主要内容是到伙伴楼盘购房送3000元现金、看房可参与抽奖。活动推出后,收到的市场反馈令本报房地产部编辑记者感到十分得惊讶:从年初一到现在,本报接到关注此活动的的读者电话近千个,对活动的咨询、对报社的称赞,他们普遍反应这次活动的创意特别好,让购房者有实际的收益。热心的读者还不断追问,这个创意从何而来,以后是不是还有类似的活动……说起这个活动的创意,颇有意思。过年之前,本报有意在春节期间为购房者提供一次便利的购房机会,考虑到买房是件特别慎重的事情,本报就计划筛选一些有信誉、有口碑的地产企业进行合作,并准备给少数购房者一定的购房奖励。方案出台后,南京地产界一位重量级的老总看到此活动方案,直呼可行,并提出了绝佳的修改建议。随后,报社再此基础上,又对看盘的市民准备了200份看房大礼。最后,活动变得互动性十分强,也为后面人气十足做了充足的铺垫。

  市场信心增强

  就在年前南京不少媒体不断“看空”,对今年房地产市场大泼冷水的时候,金陵晚报和伙伴楼盘别具一格地促销活动大大增强了消费者的购房信心指数。为什么金陵晚报敢于“看多”?本报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金陵晚报一直追踪着南京楼市的发展,不断征询专家意见,仔细研究市场。他认为,南京楼市今年不会出现前两年的暴涨,但整体上也不至于出现大跌。只要不是炒楼,该买房时还得买。一位房产界的业内人士也同意这一看法。他认为,今后楼盘不会齐涨齐跌,开发商的资信和楼盘的品质显得尤为重要。值不值得买,“好房子自己会说话!”章先生在这次活动中购买了河西的一套房,还没有拿到奖金,他便提前打来电话说:“这还是第一次由媒体出面给购房者实际的优惠,确实是从购房者的角度出发。更重要的是,当购房者在观望、犹豫买房的时候,金陵晚报能够勇敢地推荐楼盘给读者购买,无形中增强了购房信心,我们买房也就放心了。” 金陵晚报记者包敬静马潇清(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