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读者问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1:34 广州日报大洋网
  理财版面编辑:

  我是医学院老师,41岁。独力抚养16岁的女儿。每月平均工资收入约3800元,家庭平均月支出3000元。买了国债17万元(其中6万元明年到期,11万元三年后到期),债券27万元,亲友暂借2万元,投入股市2万元,买储蓄保险1万元,还有现金570元美元、2200元港币。目前已买单位安居房80平方米自住。另外有25平方米的商品房正在出租,月收入500元。我想炒汇,不知是否可行?白女士

  理财顾问:朱仁慈

  财务分析:

  1、总资产超过60万元,达到稳健小康水平。资产总特点为可变现资本所占总资产比例高,超过85%,固定资产所占比例小,为此实际理财范围广泛。

  2、平均每月3000元的支出水平所占收入比率相对偏高,资金沉淀能力差,几乎完全依靠已有资本积累作为家庭经济后盾,因此其资本投资方面的抗风险能力比较脆弱,为此并不适宜购买高风险投资项目。

  理财建议:

  1、规范教育资金积累。两年后开始支付女儿上大学的费用,毕业之后还可能会选择出国留学,届时更需要一笔可观的经费开支。目前这笔资金主要还得依赖现有资金作为基石。由于女儿年纪已大,不适合购买教育保险。可以以零存整取的方式将每月工资与租赁收入盈余的部分存进银行,每月存1300元,两年后可是一笔充足教育储蓄。可将港币与美元存3年定期存款,留作女儿几年后的读书需要。

  2、为了增加可期待收益,可适当选择适合的基金品种,在股票大势不明朗的时刻将2万元股市投资转为购买基金,选择具有升值潜力和发展后劲的稳健型基金品种。但不适合购买外汇,因为外汇买卖需要投资者给予相当的主动性,要具备一定的国际金融专业知识。

  3、从目前的投资情况来看,国债占28%、债券占45%,属于合理稳健型投资结构,已经非常适合该家庭的收入状况。

  4、如果想进一步投资增值,可以考虑用明年到期的6万元债券变现金后小本创业,投入美容院、宠物医院等属于本人职业专长范围的小本经营项目。但需要谨慎选择,不可操之过急。(井楠)
读者问答(图)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