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弘扬潮汕工夫茶文化 汕头市茶文化学会昨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1:55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李晓颦)昨天晚上,汕头国际大酒店四楼“韩江春”宴会厅高朋满座,茶香弥漫,汕头市茶文化学会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这里举行,汕头市政协副主席方展伟,老同志黄赞发为学会揭牌。

  茶的历史源远流长,茶与潮汕文化的关系更是密不可分,潮汕的“工夫茶”久负盛名,茶在潮汕人的生活中占据着极为重要的地位。然而,与这片土地上茶香四溢的现象形成极大反差的是,长期以来,潮人对于茶文化的研究和探讨几近停顿,甚至没有一个专门研究和探讨潮汕茶文化的机构。不少有识之士认为,面对全球经济一体化,以及在强势经济实力支撑下西方强势文化的扩张,在经济领域应当注意适应和参与全球一体化的经济竞争,同时,在精神领域,还应当注意保护和发扬各地区固有的文化精华。茶文化堪称潮汕文化的精华,基于这些考虑,汕头市茶文化学会应运而生了。她将以宣传、研究、探讨、弘扬茶文化特别是潮汕工夫茶文化为主要宗旨。

  昨晚的成立大会以茶话联欢的形式举行,潮州宏伟集团茶艺队现场表演了潮汕工夫茶艺。与学会成立同时推出的首期会刊《茶话》由吴南生题写刊名。学会还将在潮网上开通“茶话”网页,为茶友提供一个交流茶文化及其信息的平台,并将筹办茶文化研讨会、茶文化节等活动。当天,还举行了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并选举产生学会领导机构。(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