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10年西部所有本科高校都将与高水平大学实现对口支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2:21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2月25日电(记者吕诺)在2005年内将新疆、西藏的14所本科院校全部实现对口支援,2006年至2007年将内蒙古、宁夏、广西的20所本科院校实现对口支援,2010年以前将西部其他7个省份的100多所本科院校实现对口支援——这是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25日描述的教育部“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计划”设想。

  据介绍,教育部“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计划”自2001年6月启动实施以来,已结成北京大学与石河子大学、清华大学与青海大学、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等18对对口支援学校。截至去年底,支援学校派到受援学校任教教师460多人次;支援学校援助500多万元资金、价值1200多万元的仪器设备2500多台、价值1亿多元的软件以及13.7万册图书;支援学校到受援学校挂职锻炼34人次,受援学校到支援学校挂职锻炼65人次;支援学校在受援学校举办文化交流、报告会、讲座等529次;支援学校接受受援学校保送的硕士生345人、博士生45人,接受受援学校本科插班生764人,接受受援学校进修访问学者以及短期培训663人次;支援学校与受援学校还共同承担了一批省级科研项目29项、国家级科研项目40项。

  吴启迪说,通过对口支援,受援学校的思想观念得到更新,学校的管理水平上了新台阶,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有了可喜进步,师资队伍建设速度提高,学术气氛空前活跃,管理队伍建设得到加强。对口支援工作对促进高等教育均衡发展,乃至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很好的推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