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焦点赛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3:09 广州日报大洋网
焦点赛事(图)
江苏南钢新外援贝恩(左)异常骁勇。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本报讯

  (记者张健强)昨天,坐镇主场的江苏南钢以121比103击败来访的八一双鹿,这是他们本赛季第4次击败对手。在CBA历史上江苏南钢是第一次在常规赛内对八一双鹿保持全胜。八一老将刘玉栋拿下了全场最高的40分。

  由于南区的常规赛前4名早已排定座次,所以这场比赛赛前被认为双方练兵的成分很大。不过江苏南钢打得非常认真,5名主力占据了大部分上场时间,替补上场的球员也只有孟达和新外援贝恩。

  江苏南钢在开局阶段打得非常艰难。八一双鹿在第一节中段曾一度以21比8领先。此后,江苏南钢换上了新外援贝恩,这位身高2.04米的黑人外援在本节剩余时间里让已拿下14分的刘玉栋1分未得。第一节江苏南钢以26比32落后。

  第2节开始江苏南钢的外线全面开花,张成和孟达联手贡献18分,雷恩·凯利拿下10分,半场结束,江苏南钢以62比53将比分反超。

  从第3节开始,八一双鹿似乎开始有点练兵的味道。李楠本场比赛因伤没有上场,而八一双鹿参赛名单上的12名球员全部得到了上场机会。

  而江苏南钢全场只有7名球员登场,且7人得分全部达到两位数,攻击力非常强大。张成拿下26分,而江苏南钢的新外援贝恩也拿下26分和9个篮板球,后卫胡雪峰还贡献了11分和16次助攻。

  本场比赛两队各投中11个3分球,而在中投上八一双鹿还比江苏南钢多了8分。八一双鹿为了防守对方的内线付出了多达30次的犯规,这让江苏南钢得到了49次罚球机会,江苏南钢单是罚球就拿下了40分。而八一双鹿在罚球一项上仅得到14分。

  八一双鹿在本场比赛显然没有倾尽全力,八一双鹿这种试探性的比赛在过去曾数次上演,他们只会在比赛中的某段时间内试验针对对手的战术,然后便将秘密武器隐藏起来。能够取得领先优势,然后不动声色地放弃实际上是八一双鹿过去几个赛季都常用的手法。从理论上来说,八一双鹿和江苏南钢在季后赛还有相遇的机会,八一双鹿或许留了一手。(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