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天完成两笔交易 得到三员战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3:1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昨天完成两笔交易 得到三员战将(组图)
得到3员战将,火箭已经完成“总装”。

昨天完成两笔交易 得到三员战将(组图)
昨天完成两笔交易 得到三员战将(组图)
昨天完成两笔交易 得到三员战将(组图)
  范·甘迪前天还说火箭不需要再进行交易,不过昨天在转会时间截止之前,火箭还是完成了两笔交易。“火箭非常幸运,他们本赛季得到了所有他们想得到的球员。”美国媒体评论说。

  最后完成两笔交易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时是NBA本赛季最后一次转会期的截止时间。令人意外的是,这一次的转会风暴来得如此猛烈,转会名单上竟然出现了韦伯、巴伦·戴维斯、佩顿等大牌球员,而火箭只是瞄准自己需要的球员。

  在这次交易当中,火箭从雄鹿那里得到了组织后卫迈克·詹姆斯和岑登·汉密尔顿,送出的只有得分后卫甘尼斯和今后两年的第二轮选秀权。在完成和雄鹿的交易之后,火箭又用早已弃用的大前锋泰勒从尼克斯换来了组织后卫诺里斯和大前锋文·贝克。随后,火箭和岑登·汉密尔顿解约,让其成为自由球员,然后放弃了原来在队内“打短工”的组织后卫斯特里克兰。

  至此为止,火箭本赛季几经动荡的阵容将逐趋稳定,因为从现在开始到联赛结束,将再没有转会期了。火箭最后一次出手也为季后赛作了准备,迈克·詹姆斯的到来大大缓解了队内苏拉因伤缺阵的组织后卫危机。

  火箭早想要詹姆斯

  “他是一个令人兴奋的球员。”火箭总经理道森在谈到了迈克·詹姆斯时说,“他在外线有一手不错的三分球,而且突破的速度也很快。现在他的防守又有很大的提高,我想范·甘迪和教练组能让他更进一步。”

  在本赛季的比赛中,今年29岁的詹姆斯一共上场46场,平均每场比赛拿到了11.4分、3.9次助攻和0.9次抢断,从数据来看,詹姆斯是一名不错的控球后卫。更加关键的是,在二月的比赛中,詹姆斯的各项数据都有上升。在雄鹿过去的5场比赛中,詹姆斯平均每场比赛拿到了12.6分和4.6次助攻。

  其实早在引入苏拉之前,火箭就已经盯上了詹姆斯。去年夏天,火箭就曾经希望和当时已经是自由球员的詹姆斯签约,但詹姆斯后来去了雄鹿。而在去年12月,火箭还试图用甘尼斯和纳洽巴去换詹姆斯。

  “当他还在活塞的时候,我就已经开始注意他了。”道森说,活塞当时正是签下了詹姆斯,而把苏拉送到了鹰,想不到经过一番辗转,两人竟然在火箭相聚。

  苏拉因为背部受伤而缺席了火箭的前两场比赛,在签下詹姆斯之后,火箭把苏拉放进了伤病名单。看来,在苏拉复出之后,两人为了首发位置将有一番争夺。

  “纽约帮”控制火箭

  火箭旧将诺里斯在尼克斯充当马布里的替补,在有限的时间内平均每场仅得2.6分和1.1次助攻,通过交易他成为火箭这次得到的第二位组织后卫。

  而老将文·贝克现在的出场时间也越来越少,他本赛季平均每场只得到全队最低的1.4分,他的到来使火箭阵中的“尼克斯帮”扩大,沃德、穆托姆博、韦瑟斯庞以及主帅范·甘迪、助教尤因均来自尼克斯。

  文·贝克是中锋和大前锋之间的摇摆人,一旦姚明和穆托姆博受到犯规过多的困扰,他也可以上场打替补中锋。34岁的文·贝克尽管目前的状态不如前两年,但他的经验和战斗力依然尚可,而且他曾经随凯尔特人打过东部决赛,有不错的季后赛经验。

  范·甘迪一向喜欢使用老将,现在,火箭的平均年龄进一步增大,经过这次交易,火箭整个下半赛季的阵容已配备完毕。

  火箭目前的阵容为:控球后卫巴雷特、苏拉、沃德、迈克·詹姆斯、诺里斯;得分后卫琼·巴里、韦斯利;小前锋鲍文、帕吉特、麦克格雷迪;大前锋文·贝克、霍华德、韦瑟斯庞;中锋姚明和穆托姆博。

  整套阵容除了年龄稍大之外,各个位置上人员整齐。范·甘迪的目标是让火箭取得更好的名次,甚至是进入西部前4名,以便获得季后赛的主场优势。在完成这两笔交易之后,范·甘迪心目中的最佳阵容应该配备完毕,接下来就要看球员的表现了。本报记者张健强(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