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写真:新春首场电脑展引众商家拼“头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3: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二月二十五日电 题:新春首场电脑展引众商家拼“头彩”

  中新社记者 曾嘉 耿军

  农历年后台湾首场大型电脑多媒体展在台北世贸中心登场。这场年年打头阵的大型信息展览,让参观民众抢先体验二〇〇五年各项最新的数字信息产品,众多商家也使出各种推销技巧,为自己争得新年好“头彩”。

  科技新品新鲜登场

  二十四日开始的电脑展参展厂商约一百六十家,共使用近一千四百个摊位,世贸中心一馆挤得一位难求。展览分区包括计算机系统区、外围设备区、信息家电区、数字相机区、应用软件区、宽频网络区。

  今年展览主题为“数字家庭新乐园”。主办单位台北市电脑公会特别于会场内设置一座“数字家庭未来屋”,分别有客厅、主卧室、书房及浴室等。展览并邀集岛内知名业者,一起将所有关于数字家庭的产品首度曝光,期望以此让民众亲身体验数字家庭所带来的便利。

  记者看到,诸如明基、宏碁、华硕等各大品牌都展示出各款多媒体影音娱乐笔记本计算机。这些机种,除了主架构是一台主流规格的笔记本电脑,厂商利用其强大的3D处理能力,特别设计加入了电视、音响的操作功能,让笔记本电脑立刻摇身一变,成为书房中全功能的数字家电产品。

  轻薄、迷你型数字相机,厚度在两公分左右、重量不到二百克,这种具有光学变焦的机种现场将比比皆是;而结合去年开始的蓝牙热潮,台湾MP3市场也出现许多新产品,耳挂式的MP3,除了能外插SD卡外,如果配合蓝牙手机,还能摇身一变成为接听电话的无线耳机,听音乐的时候不会漏接电话。

  展销方式五花八门

  与电脑同场展售的电玩厂商可谓出尽风头,辣妹模特的热舞加上现场抛送各种游戏软件使得展台前人气颇旺。

  记者发现,现场辣妹几乎抢走了产品风采,不但有身着清凉的本土模特,来自东欧的美女也在展台上大跳劲舞;有的游戏厂商把东京电玩展的规格也搬到台北,三十位清秀佳人一字排开,展出最新式的掌上型游戏机,还安排模特为顾客一对一教学。

  台湾智冠科技公司为推销最新的武侠电脑游戏,专门请来武术学校的学生,现场舞刀弄枪,表演的都是游戏中出现的招式。厂商告诉记者,他们在制作游戏时专门请教了武术师父,希望以专业、逼真功夫吸引玩家。

  尼姑也来电脑展捧场

  在展场里,两位身着袈裟的尼姑师父引起了记者注意,询问后得知,他们来自桃园某寺院精社,这次来专门为寺院挑选电子产品。

  据了解,台湾的众多寺院都已实行电子化。两位师父告诉记者,他们在寺院内都使用电脑及相关产品,包括发布各种通告、向同门传送佛典等都离不开电脑。

  两位师父说,每次台北举行大型电脑及多媒体展览,她们都会前来挑选产品。这次她们先将产品的简介和报价带回去,之后寺院内会有专门负责采购的人前来购买。她们表示,台湾的大小寺院大都不会错过大型电脑展,因为寺院的发展需要有更多高科技的产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