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就业服务和劳动保障工作全面向社区延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3:31 人民网

  人民网青岛视窗2月26日电记者宋学春、杨红报道:今天,青岛市创充分就业保障社区活动暨青岛市南人力资源市场启动仪式同时举行。这标志着青岛市就业服务和劳动保障工作,开始全面向社区延伸。

  据了解,市南区创充分就业保障社区活动的主要目标是:各社区要建有劳动保障服务站,有相应的办公场所,有完善的服务设施、规范的服务内容、健全的监督服务体系,使服务对象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应有的劳动保障服务。社区内有求职要求失业人员的就业率达到85%以上,其中有求职要求的4045人员和失业现役军人配偶就业率达到100%,对失业人员、协保人员、灵活就业人员纳入服务的覆盖面达到100%,有培训意向人员培训率达到100%,劳动经济纠纷调解成功率达到80%。

  整个创建活动采取先行试点,分阶段推进实施,以街道为单位进行创建申报,全区统一组织创建评估,创建验收认定,力争年内在健全完善81个社区劳动保障服务站的同时,重点在10个社区展开试点,使10个社区年底达到充分就业保障社区标准。在此基础上,循序渐进全面推开。对达到创建标准的社区,市南区将授予充分就业保障社区牌匾,对上年度已授牌本年度未达标的均予摘牌。

  在启动仪式当天,新启用的青岛市南人力资源市场举办了首场就业招聘、创业项目推介会,向全区400多名失业人员实施就业援助,提供创业项目8个;提供收银员、营业员、面点师、商务代表、钣金工、育婴师等116个专业的1287个就业岗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