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协大会期间近七成委员有提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3:47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卢士阳) 今年政协大会期间,有近七成的市政协委员有提案,大会收到的提案总量达522件,比去年同期多76件。

  根据市政协提案委提供的数据,至2月23日晚8时大会提案截止时间,大会共收到提案522件,其中委员提案343件,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政协专门委员会等单位提案179件,有273位委员407人次参与提案,占委员总数的69.3%。

  提案委对提案初审后,初步确定立案489件,其中经济建设类提案85件,占17.38%;城市建设与管理类128件,占26.18%;教科文卫体类155件,占31.7%;劳动保障、政法民政、统战对台类121件,占24.74%。有33件提案因不具备立案条件,暂未立案,拟在会后商请提案者作进一步补充修改,或作为委员来信,转请有关单位研究、参考。

  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张玉和介绍,去年会议同期共征集提案446件,今年提案数量比去年有较大幅度增加。其内容主要围绕科学发展观,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优化产业结构,加快体制创新,发展循环经济,确保可持续发展,加强港口建设等方面。此外,征地拆迁、安全生产、教育投入、食品安全、医疗卫生、发展旅游、扶持民企等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也是提案的焦点。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