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私家车去年劲增五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3:5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霍宇力通讯员陈远军)记者昨日从广东省统计局了解到,2004年统计显示,广东省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10694.79元,增长11.0%,消费金额首次突破万元大关。而且10万元等级的消费凸显,广东居民家庭的汽车拥有量增长五成以上。

  统计显示,广东不少城镇居民家庭的购买力已达到10万元级。2004年由于部分家用汽车的价格不断下调和政府公车改革的推行,造就了车市的火爆。2004年广东城镇居民家庭购买家用汽车的平均单价为14.5万元,每百户居民家庭拥有量为6.56辆,增长50.8%,家用汽车进入寻常百姓家庭的步伐已经加快。

  由于2004年粮油价格上涨及广东素有“吃”的传统习惯,广东人食品支出在全国各省份中也是最多的。去年我省城镇居民人均食品支出3953.3元,增长10.3%,但反映居民生活水平的恩格尔系数(恩格尔系数越低,生活水平越高)由上年的37.2%下降到37.0%,下降0.2个百分点。同时,随着2004年“非典”影响过去,2004年旅游呈现强劲反弹趋势。

  统计还显示,广东有18%的居民家庭拥有两套以上住房,88%的广东城镇居民家庭居住的是自有房,比上年增加2.7个百分点,人均住房建筑面积32.50平方米,比上年增加0.74平方米。另外,2004年广东每百户城镇居民家庭拥有摄像机、家用电脑、钢琴的数量分别增长28.8%、14.0%和32.1%。(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