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巧用声光电科技改善博物馆效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3:5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王海波夏令实习生叶萃珊)为了解决有些博物馆及纪念馆的陈列室光线不足、展示效果不佳等问题,有广东省政协委员建议在不损害原有文物的前提下,博物馆及纪念馆的陈列室应充分利用光、电、声、色等现代科技,使场馆更加亮丽、直观,增加参观的效果。

  省政协委员韩黎珍在提案中表示,东莞虎门的鸦片战争博物馆、林则徐纪念馆建于1957年,现已成为爱国主义及禁毒教育基地,更是海内外闻名的旅游景点。但由于建设年代较早,两馆内基本没有采用现代科技,陈列室光线不足,图片资料以陈列展出为主,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参观的效果。而这种情况在广东众多的博物馆、纪念馆中比较普遍。

  韩委员说,英国博物馆内存放和展示的都是古代文物、遗物,但由于布展场所充分利用光、电、声、色及建筑的艺术架构,用现代科技增添了古文物的魅力,使人们真正得到古代文明与现代艺术的享受。她建议,我省博物馆、纪念馆可以借鉴英国博物馆的布展方式,在场馆现有基础设施上进行新的改造。在保持原有文物及宗旨的前提下,融入现代的科技、艺术,充分利用光、电、声、色使场馆更加亮丽、明快、直观、动态,体现与时俱进。(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