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校100人以上聚餐要报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3:57 东南快报

  本报讯福州市昨日召开学校食品卫生工作会议,下发《学校食品卫生基本工作要求》,要求学校尽量减少大型聚餐活动,一次聚餐在100人以上的应向卫生监督部门报备。

  《基本要求》第一次对学校食品卫生管理做了详细规定,强调各校应建立食品卫生责任追究制度。对玩忽职守、疏于管理造成学生食物中毒或其他食源性疾患,以及隐瞒实情不上报的学校负责人,将按规定给予通报或行政处分甚至“下课”。要落实冷菜间专人、专间、专用工具、专用消毒、专用冷藏的“五专”管理,不提倡生吃海鲜。职业学校、普通中学、小学、特教学校、幼儿园食堂不得制售冷荤、凉菜。

  省卫生厅、卫生监督所举报电话:87552054;福州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举报电话:83351514、83355246。

  有师生在校 应配备保安

  本报讯 福州市教育局昨日发文,要求市直学校新学期要确保保安到岗到位,有师生在校期间均应配备保安。

  根据该通知,开学初各校要对学生进行一次安全防范教育,并要把安全教育纳入到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内容之中,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救自护能力。要特别注意加强交通安全和游泳安全教育。各县(市、区)教育局、各学校要开展安全工作大检查。对于学生集体外出活动,组织军训、社会实践活动等要严格把好安全关,特别是注意交通安全。当前正值雨季,注意各种自然灾害的教育与防范工作。(来源:陈懿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