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八坂”商品交易会昨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3:57 东南快报

  本报讯闽清“十八坂”商品交易会暨第六届古民居文化旅游节,昨日在闽清县坂东镇隆重开幕。该活动主要以推广旅游、促进商品交易、带动地方特色经济为目的,活动将延续到3月1日。

  据了解,闽清“十八坂”活动迄今已有180多年历史,2000年起由政府扶持举办,至2004年已有5届,成为集商贸往来、旅游观光、文化交流、学术研讨为一体的大型盛会,也是福建省规模最大的农村商品交易会暨旅游推荐会,每年都吸引了近30万游客,成为闽清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

  昨日的开幕式后,还举行了闽清爱国侨领黄乃裳塑像揭幕仪式和白岩山进山公路通车剪彩仪式。有“八闽岳祖”之称的白岩山位于闽清县东南部三溪乡境内,为县境东南的天然屏嶂,海拔1237米。白岩山景区以悬崖陡壁、层状方山和岩洞著称,有108处类人类物、惟妙惟肖的天然岩景。

  3000万打造宏琳古街

  “闽清旅游年”活动也于昨日开幕。今年闽清县将实施旅游带动战略,投资3000万元在宏琳厝旁边构建一条建筑面积22000平方米、长240米的宏琳古街,该项目也是全国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项目之一,争取今年五一节前完成建筑主体建设,国庆节前对外开放。

  另外,闽清县雄江镇汤下村的全省首家森林露天温泉景区———中国温泉第一溪景区,自去年试营业以来情况十分理想。今年,该县将全面推动“中国温泉第一溪”旅游,在天然温泉池、高空滑索、天然攀岩、游戏园、烧烤园、露营探险等项目的基础上,建设水上活动中心、大学生户外素质培训中心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