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聚焦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3:57 信息时报

  学生返校流蜂拥而至

  时报讯

  (记者许力夫 通讯员黄晓中 肖国兴 黄增雄 徐国伟)记者昨日从羊城铁路票务中心获悉,广州火车站昨日迎来了新一轮的学生返校高峰,该站全天发送学生旅客9000余人,刷新了同期的历史纪录;而广州火车东站返程客流也再现高潮,到站临客比前日新增7趟,减少3趟,学生、外来工、探亲者成为此次客流高峰主力军。

  据介绍,广州火车站昨日到达旅客14万人,到达临客42趟,南下务工人员以四川、河南、湖南居多。节后17天以来到达旅客216万人,迎来节后第二回流高峰。

  元宵节后,返程客流又一高峰今日杀到。前几天减少的7趟到站临客L643(衡阳)、L663(耒阳)、A268(阜阳)、L605(岳阳)L715(临醴)、A352(九江)、A358(南昌)昨日起再次出现。广深线售票处又重新排起了购票长龙,这就使得东站到站临客又恢复到了30趟。

  广茂返程客流再飙升

  时报讯

  (记者许力夫 通讯员陈志斌)记者昨天从三茂铁路股份有限公司获悉,元宵节过后,粤西广茂铁路往广州方向列车返程客流再次飙升,学生、民工、探亲三流高度汇聚叠加,车厢节节爆满,达到春运最高峰。

  据了解,四川内江、贵州都匀等站3月5日之前往广州方向车票已全部售完;北线宜昌至广州L324次列车客流依然汹涌,宜昌站始发时车厢就节节爆满;重庆至广州1320次,沿途在贵州和广西地区各站,旅客上车人数依然大量增加。三茂客运事业部中短途和省内运行列车客流量也有增无减,旅客以学生流和探亲流为主体。

  据初步统计,昨日自重庆、宜昌、达州、内江、南宁、柳州、昆明、汕头、茂名东等省内外各站经由广茂线的列车,运送旅客总数超过5.7万人次。

  部分列车恢复正常票价

  时报讯

  (记者许力夫 通讯员董兴成 王前方)记者昨天从铁路部门获悉,根据铁道部《关于2005年春运部分旅客列车实行政府指导价的通知》,广铁集团今年实行春运浮动票价部分列车开始逐渐恢复正常票价。

  羊城、广深、广梅汕、三茂公司相互间始发终到的旅客列车及羊城、广梅汕、三茂公司管内运行的旅客列车,节后实行上浮票价时间是从2月11日至23日止,从前日开始恢复正常票价。而进广东省的各次管内旅客列车及长沙、怀化总公司始发终到北京、上海、柳州局的直通旅客列车(包括临客),节后实行上浮票价时间从2月13日至27日止,从28日起恢复正常票价。(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