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水价可能会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3:58 东南快报

  本报讯昨日下午,厦门市“两会”召开第二次记者招待会,厦门市计划发展委员会主任郑栅洁、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局长林长树、市市政园林局局长蔡允嘉分别就厦门经济、房地产、市政方面的问题作了回答。

  今年投资1天1亿

  郑栅洁在记者招待会上透露,今年投资任务共366亿元,增幅20%,高于全国和全省的平均增幅,平均每天完成投资1亿元左右。

  郑栅洁表示,投资任务主要通过财政支持、引进外资、企业自筹民间资本和银行贷款来完成。财政方面今年将投入45亿元,占总投资的12%,该比例前年是18%,去年是15%;引进外资约5.5亿美元,约人民币50亿元;企业自筹民间资本130亿元;银行贷款约140亿元。

  交通方面,郑栅洁说,厦深铁路今年做好前期工作,将于明年动工。三泉高速公路厦门连接线也将争取开工建设。水源方面,郑栅洁说,厦门准备从漳州长泰引来第二水源。

  “花园式工厂”叫停

  只需10亩地,开口却要30亩,类似的情况在厦门将成历史。在昨日的记者招待会上,林长树明确表示,今后厦门将叫停“花园式工厂”,所有工业项目建设要严格控制厂区绿化率,按投资强度供地。

  据了解,由于历史原因,目前厦门岛外有不少“花园式工厂”。林长树说,按国务院出台的相应文件,今后凡是未供地的企业将严格按照投资强度与供地面积相结合的政策。

  林长树说,执行供地时将不仅参照企业投资强度,还将考虑企业税收、工业产值等方面。多占用的地,先提高地价,产生税收效应后再优惠补偿。

  水价不超2.6元/吨

  继去年年底厦门水务转让部分股权后,水价问题再次牵动了千家万户的神经。昨日,蔡允嘉坦言,今年厦门水价可能会涨,但与合资公司没有直接关系,不会超过省政府的最高限价2.6元/吨。

  蔡允嘉说,水价调整不是合资公司简单的企业行为,水务产权转让的只是自来水厂和污水厂的部分股权,所有管网并没有出让,政府仍控制着用水大权,成立合资公司是为了今后能提供优良的水质和服务。

  至于水价问题,届时会有物价局价格听证等一套严格程序,最后得到一个合理的价格。行业方面,政府也将通过加强水务集团合资公司的成本监管,制定出相应的约束机制。

  另讯 昨日上午,厦门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64件,意见建议批评89件。(来源:冯逵 张志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