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废弃工地接水管走鬼洗车发横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4:04 信息时报
废弃工地接水管走鬼洗车发横财(组图)
帮衬这些走鬼档的大都是出租车。

废弃工地接水管走鬼洗车发横财(组图)
附近的公交车站也被他们占用了。

废弃工地接水管走鬼洗车发横财(组图)
走鬼洗车档就从附近废弃工地里偷偷接水。

  “天河棠安路现在几乎成了‘走鬼洗车一条街’啦!”前天棠德花园居民苏小姐致电本报。记者调查发现,不少走鬼洗车档还公然接驳废弃建筑物里面的水龙头,有的则占用公交站设施为“营业点”。广州自来水公司天河供水所工作人员表示将了解情况并清拆供水管道,如现场发现当事人正在非法用水,将报110联合执法。

  昨日,记者采访发现,棠安路北与棠德南路相接,南出口为中山大道,长约800米的路段上竟有超过20家走鬼洗车档,顾客大多是出租车,也有不少货车。

  在棠安公交站候车亭处一个洗车档,一名妇女告诉记者,摩托车1元,小轿车、货车3元。

  在棠安路中段“棠下小学”门口南侧一洗车档前,一些出租汽车在排队等候洗车。一名的哥闲聊中告诉记者,该路段的洗车点春节过后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洗车者都是一些外省来粤人员,主要是中老年人及妇女。他们看中棠下村目前已经成为广州市出租车“大本营”之一,而这些走鬼档洗车价格低廉很有吸引力。

  另一名的哥笑着说,这些洗车档就象闹市里面的走鬼摊档,洗车“营业时间”分早晚两个时段:清晨5:00~8:00,夜间19:00~0:00,这一是顾及到出租车早出晚归的特点,二是为避开交警等执法部门的干预。

  更为引人注目的是,这些洗车点使用的水源牵涉非法用水。记者发现,几个洗车点都在旁边废弃的露天建筑场地内接驳水管。附近一名居民说,废弃建筑场地是天河区拆除违章建筑留下的产物,场内的水龙头正好被他们偷偷接来洗车。

  棠下小学一名工作人员说,他是负责看管学生过马路安全的,上午7:30分是学生上学高峰期,这些走鬼档对交通影响很大,危及到学生的人身安全。813线路公交车一名司机也抱怨说,该路段设有棠德、棠安两个站亭,均被走鬼洗车档占用。

  记者就此事致电广州自来水公司天河供水所,一名值班员表示将跟进了解情况并清拆供水管道,如现场发现当事人正在非法用水,将报110联合执法。时报记者张配吉(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