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官披露长达350页的文件证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4:4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都灵法官卡萨尔伯雷近日暗示,意大利豪门球队尤文图斯从1994年到1998年所取得的优异成绩相当大程度上依靠了运动员使用违禁药物。

  意大利著名的安莎社报道,卡萨尔伯雷指出,尤文图斯队队医使用违禁药物和EPO这样禁药来虚假地改进运动员的能力,并且影响比赛结果。这些能力和结果依靠正规训练绝对无法达到。

  从1994年到1998年,尤文图斯队获得了三次意大利联赛冠军,一次冠军杯冠军和一次洲际杯冠军。而且,尤文图斯队获得了27次联赛冠军,创造了意大利职业足球联赛的纪录。

  尤文图斯队队医阿格里科拉承认,他管理尤文图斯队的禁药。去年11月,阿格里科拉因为涉嫌让运动员使用违禁药物被判处1年10个月徒刑。

  6年前,罗马队主教练波兰人泽曼披露意大利职业足球队,特别是意甲球队中存在着使用禁药的问题。为了澄清事实,意大利司法机构开始对于足球禁药问题进行调查。当时,罗马俱乐部主席安东尼奥·吉劳多经过所谓的审判之后被宣告无罪。

  然而,卡萨尔伯雷在长达350页的文件中披露,阿格里科拉给尤文图斯队的运动员使用从北欧瑞典购买来的大量的违禁药物。齐达内、罗伯特·巴乔和皮耶罗等超级球星接受了法院的传讯。现在效力于皇家马德里的齐达内告知法院,在尤文图斯队时,他使用过允许使用的药物化肌氨酸。

  然而,意大利奥委会反兴奋剂部门和意大利足协宣布,他们正在研究卡萨尔伯雷的文家,但是这两个体育机构没有发表任何评论。欧洲足联新闻官盖拉德告知某些意大利媒体,只有在最终结果出来之后,欧洲足联才会采取行动。(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