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诺坎普球场球员通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4:46 信息时报
  巴塞罗那主场迎战切尔西的冠军联赛比赛中,中场休息时两队在球员通道发生了一些争执,对于发生的事,按切尔西方面的话说是:“巴萨太不地道”,但里杰卡尔德却又说:“穆里尼奥不出席新闻发布会是无中生有。”究竟半场休息时发生了什么?到底有多少人牵涉其中?随着西英两国媒体的进一步发掘,“真相”越来越清晰起来。
诺坎普球场球员通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组图)
诺坎普球场球员通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组图)
  里杰卡尔德对弗里斯克:他们确实有交谈

  《世界体育报》介绍说,半场结束后,里杰卡尔德和瑞典裁判弗里斯克并肩进入通道。里杰卡尔德向弗里斯克讨论上半时切尔西的进球过程中,达夫传球刹那是不是乔·科尔越位了。来自英国的《卫报》援引欧足联发言人的话,弗里斯克本人已经否认了与里杰卡尔德谈话涉及比赛内容,里杰卡尔德只是向弗里斯克道歉开场时没向他说晚上好,进通道时只是简单的跟瑞典裁判说了一句简单的“晚上好”。
诺坎普球场球员通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组图)
腾卡特对希尔维诺:他们确实互相推攘

  但就在这时,切尔西守门员教练希尔维诺看见里杰卡尔德同弗里斯克谈话,本来并不会西班牙语的希尔维诺(葡萄牙人)认定里杰卡尔德在向弗里斯克施压,于是就企图阻止两人继续谈话,这时希尔维诺已经处于途经巴萨的通道中。脾气向来火爆的巴萨助理教练荷兰人腾卡特马上上前伸手阻拦希尔维诺,两人产生了身体接触。

  纳瓦尔对希尔维诺:你走另一条通道

  吵闹声越来越大,巴萨协调官纳瓦尔加入“战团”,他对希尔维诺说:“你应该走另外一条通道,而不是这条。”(事实上,弗里斯克无论从切尔西那边或者巴萨这边都可以到达裁判休息室,只是由于同里杰卡尔德交谈才选择从巴萨通道这边进入休息室。)
诺坎普球场球员通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组图)

  腾卡特对穆里尼奥:究竟有没有起飞脚?

  争吵越来越激烈,更多的人上前企图分开争吵的纳瓦尔和希尔维诺。穆里尼奥也闻声赶到,事态有点混乱,而腾卡特也重新加入进来。目前,这点也是最具争论的一点。穆里尼奥本人就说腾卡特踢了穆里尼奥一脚,但同时也有人证实穆里尼奥言语上有不敬的地方。

  最终双方被分开,切尔西还是没有被允许“监视”里杰卡尔德,所以他们没有证据证明里杰卡尔德究竟有没有走进裁判休息室。但从弗里斯克的官方报告上看,瑞典人否定了这一点,他表示只有自己和助理裁判走进了休息室。

  总之,一方面切尔西指责对手不地道,一方面巴萨认为切尔西是骗子,毕竟穆里尼奥赛前公布的名单可是一大烟雾弹。腾卡特本人在接受《太阳报》采访时就戏谑地说道:“切尔西反击的方式太令人同情了。他们先是在首发阵容上撒谎,接着又是这事。”不过,从历史上,无论是希尔维诺还是穆里尼奥确有他们自己的理由怀疑弗里斯克。4年前,两队在诺坎普球场,巴萨最终5∶1大胜切尔西成功翻盘(客场1∶3),当时的主裁恰恰就是弗里斯克。

  也许这次通道事件根本没有所谓的谁对谁错,前荷兰国家队的心理教练范卢恩就说:“在两队教练的较量过程中,任何一方都不能示弱。穆里尼奥同巴萨同诺坎普有过各种渊源,显然他不愿意带着失败离开球场。”
诺坎普球场球员通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组图)
西班牙的《世界体育报》模拟了当时球员通道的情形。

  (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