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市政府将整顿房地产市场 暂不会干预楼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4:47 新华网

  来自国土房管部门的声音———今年是“整顿提高年”

  焦点:整顿什么?监督谁?目的何在?

  2月15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的工作组巡查了珠江新城的几个楼盘,并对不符合规范的企业当即发出了整改通知书。在检查后,广州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认为,检查中发现市场销售总体上比较规范,但依然有不足。据了解,在巡查后,房管局设立的投诉热线收到了很多市民的电话。

  促使市民买楼更理智

  房管局巡查工作的展开,让部分市民重新评估各种买楼的风险。家住东山区的王阿姨告诉记者,听说广州楼价去年升了不少,今年还会继续升,本来打算赶紧买套房子的。她之前也去过几个楼盘看楼,但都不知道要看预售证、工程规划图等资料。在看到房管局的巡查消息后,王阿姨才知道买楼必须谨慎对待,决不可以单凭眼前的观感就冲动下定。当初的买楼热情一下子冷却了不少,如今王阿姨明白到看楼时一定要看清楚、问明白才下决定。

  整顿行动将持续一年

  对于近期展开的巡查行动,广州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去年广州市民对于房地产市场的投诉还是比较多,因此,继续对房地产市场整顿是必要的。所以,今年是广州市房地产市场的“整顿提高年”。在春节期间的巡查后,房管局还会继续对市场进行整顿,计划行动时间将会持续一年。

  另外,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新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将会和房管局建设的房屋管理系统同时推出,时间大约会在今年年底之前。

  政府暂不会干预楼价

  整顿楼市是否为针对上涨过快的楼价?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认为,广州的楼价虽然有所上涨,但还是在正常的范围内,政府暂时不会主动干预。有地产专家表示,广州的相关部门对于楼市的监督一贯是比较严格的,并且效果也很明显。

  此次相当高调的“整顿行动”,有可能是政府担心楼市过热的事先预防手段。而通过这些整顿行动,可以给升温过快的楼市降降温。同时,也有专家指出,政府其实是希望楼市保持健康的上升势头,因此,会在势头过热的时候降降温,而在市场低迷的时候采取一些积极措施。(记者陈白帆)(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