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工党中央:怎样留住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5:34 人民网

  农工党中央:怎样留住人才

  提案人:农工民主党中央

  意见:建议国务院交人事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分别研究办理

  建立合理的人才结构

  政府应从国家需要和公共利益出发,整体规划人才队伍建设与发展,既要下大力气抓好以学术技术带头人为代表的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又要抓好以各类急需紧缺人才和实用人才为代表的整体队伍建设。

  加强西部技术人员队伍建设

  进一步调动西部地区现有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建立与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与人才队伍发展相适应的人才引进机制和自主用人机制。

  在留住、吸引人才上下功夫

  制定一整套吸引人才的政策和措施,想方设法吸引大量留学国外尚未归国的高科技人才,以事业、感情和待遇引进和留住人才;建立与人才贡献相适应的收入分配和激励保障机制,将其报酬与本人的能力水平、所创造经济社会效益挂钩。

  《人民日报》 2004年01月30日 第十三版 发布时间:2005年02月26日15:33 (责任编辑:杨文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