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副省长在公安厅长接待日三次向群众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5:49 新华网

  2月25日,按省公安厅“警务开放周”活动安排,是厅长接待日。

  上午10时,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秦玉海带领各位副厅长来到厅二楼会议室。30名上访群众的声声倾诉,深深打动了在座的领导,秦玉海三次向群众道歉。

  郏县群众刘晓红不满4岁的孩子被拐,嫌犯被抓后却被以患精神病为由很快释放,刘家四处控诉,却得不到任何结果。安慰着刘晓红,秦玉海转身问坐在后排的省公安厅控申处有关人员:“到我们这儿来过吗?”“来过。”“查清情况了?”“……”

  秦玉海有些气愤:“群众利益无小事。孩子丢了,这么大的事,我们为何不调查处理?公安机关伸张正义、执法为民体现在哪里?”他对刘晓红说:“这个我向你检讨。”

  轮到商丘梁园区的李自强,他说,其家在从平顶山迁回商丘的过程中,弄丢了家庭户口,3年来就是无处补办。话未听完,秦玉海就生气了:“人民公安为人民,这么点小事就拖着不办,咋为人民服务?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没做好,向你道歉。”

  当听到周口太康孙勇东老人说,儿子被人砍死一案至今未破,并交了3000多元办案经费时,秦玉海再次向群众道歉,并表示:“从群众手中拿的钱要一分不少地退回。”

  从10时半到中午1时半,秦玉海没离开座位半步,他始终神色凝重,一边安慰着痛哭流涕的百姓,一边大声对群众所反映的问题当场作出决定。他说,不能让群众再无助地等待了。

  接待完所有群众,秦玉海心情沉重:“今天30多位群众反映的问题,很多可以解决,可因为公安机关执法不严、执法不公,给人民群众造成痛苦和伤害。今天有个现象我看了之后,心里很难受:人民群众反映问题的时候向公安下跪。人民群众是主人,我们是公仆,长跪不起的应该是我们哪!”

  秦玉海说:“今天所反映的问题,各部门从下午开始,限期解决。今后,厅长接待日要作为一种经常性制度建立起来,通过接待架起公安机关和人民群众沟通的桥梁。”(来源: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