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雷辞去多哥总统职务 邦福当选多哥新议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6:09 新华网
福雷辞去多哥总统职务邦福当选多哥新议长(图)
福雷宣誓就职多哥总统时的照片

  国际在线综合报道:多哥总统福雷25日晚宣布辞去总统职务,并决定参加定于4月中旬举行的总统选举。

  随后,多哥国民议会原第一副议长阿巴斯·邦福在26日凌晨结束的国民议会特别会议上当选多哥新议长,他将在举行新的总统选举前行使总统权力。

  对多哥事态的上述最新发展,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发表声明表示欢迎。安南说,他已注意到,由于这些新的发展,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已经取消了对多哥的制裁。安南表示,联合国将继续向多哥提供援助,使其顺利实现过渡。

  福雷是在其父、多哥总统埃亚德马逝世后宣誓就任总统的。非盟和西共体以及一些非洲国家认为多哥的领导人更迭不符合宪法程序,要求多哥政府遵守宪法,及时举行大选,西共体曾宣布对多哥实施制裁,福雷辞去总统职务当天早些时候,非洲联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还宣布决定中止多哥的非盟成员国资格。(来源:国际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