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穆沙拉夫网上自揭隐私 年轻时差点被军队开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6:10 新华网

  名人出书出自传热波及全球,就连巴基斯坦总统佩尔韦兹·穆沙拉夫也不甘寂寞,他的个人网站于24日开通。网站上讲述了穆沙拉夫不少鲜为人知的个人经历和秘密,其中包括他早年曾经因违纪差点被军队开除的事。

  差点被开除

  在网站上一篇高度浓缩的自传中,穆沙拉夫讲述了自己6次与死神擦肩而过的惊险经历、1999年他发动的那场最终让他获得权力的政变以及3年前与印度的军事对峙。在这些揭秘中,最吸引眼球的恐怕还是20世纪60年代中期,当穆沙拉夫还是一名普通军官时,曾差点被送上军事法庭。

  “在巴基斯坦军事学院,我因为违纪几乎被开除,”穆沙拉夫在自传中写道,“作为年轻的少尉,军事法庭因为另一违规行为差点审判我。”

  穆沙拉夫称,1965年巴基斯坦与印度之间爆发战争“及时”中止了对他的审判。随后,穆沙拉夫凭借在战争中的英勇表现获得奖励,最终挽救了自己的命运,使他免受军事法庭的审判。不过,穆沙拉夫没有透露违规的具体细节。

  让人们了解他

  穆沙拉夫个人网站的网址是:www.presidentofpakistan.gov.pk。军方发言人、陆军少校肖卡特·苏丹称,穆沙拉夫的个人网站由政府建立,目的是帮助普通百姓了解总统本人、他的政策以及他对国内国际事务的见地。穆沙拉夫的自传涵盖了几个部分,包括他的个人能力所取得的成绩以及个人生活,其中提及他的婚姻曾挽救了他的事业,帮助他摆脱了雄心勃勃却又飘忽不定的心理状态。

  细说家事国事

  穆沙拉夫承认,当他1999年10月实际掌握巴基斯坦最高权力的时候,他对巴基斯坦的经济和财政系统可以说“一无所知”。他在自传中写道:“我不仅学会了经济和管理,而且我们使国家的财富增长。”

  对于“9·11”恐怖袭击事件,穆沙拉夫将它形容为“一道霹雳”,使巴基斯坦政府投入到国际社会的反恐战争中。“同意与美国及其盟友并肩打击恐怖主义是个艰难的决定,当时国内舆论有分歧,一部分极端主义者强烈反对,但我发现大多数温和派支持我。”

  穆沙拉夫还提及,在成为总统前,他曾与死神3次擦肩而过;成为总统后,他又躲过了3次针对他的暗杀行动。穆沙拉夫自嘲地说,这些经历有助于他被收入吉尼斯世界纪录。(扬子晚报/若含)(来源:扬子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