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速路上投石块比准头 文登5名少年天桥砸车闯出大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6:32 水母网

  高速路上飞速行驶的汽车,哪怕与豆粒大小的石子相撞,都可能造成车毁人亡。而2月24日,一群农村少年在高速公路的过车天桥上向过往车辆投掷石块,一辆货车在“石雨”中被“击中”。

  24日上午,文登市某村5名十二三岁的少年,相邀四处闲逛。11时许,5名少年路过青威高速公路宋村段的天桥,其中一名少年无意间将手中的小土块扔到桥下,此举,立马引得另外4名少年的兴趣。不知哪位提议,看谁能砸中过往的车辆,提议一出口,所有少年都随声附和。

  起初,这伙少年专拣个头小的土块往下扔,遇上的车辆也都是一些轿车,没等土块落地,飞速行驶的轿车早就“飕飕”地钻桥而去。砸车都没成功,于是,这些孩子越发来了劲,非要看看谁能砸上第一辆车不可。砸车的石子由土块改换了石块,而更不顾忌石块的大小了,先由杏核大变成桃核大,再由桃核大变成拳头大,一时间,天桥上下起了阵阵“石雨”。11时10分,险情发生了,一货运汽车刚经过天桥,突然“砰”的一声巨响,挡风玻璃被砸碎。驾驶员缓过神之后,发现副驾驶舱内竟然留下砖头大小的一个大石块,幸亏这个座位没有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当日上午,正好路过此地的泽头边防派出所民警,下车确认受害司机并无大碍后,迅速追赶肇事少年,将5名少年全部抓获,并移交当地警方。日前,这群顽劣少年因不够处罚年龄,由家长包赔受害司机损失后,被当地警方交给家长严加看管。

  【编辑:傅鹏】(来源:水母网--今晨6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