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穗首个铁人三项场地落户大夫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6:3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高江虹 通讯员李军)2010年,亚洲的铁人们将在美丽的大夫山一较高下。记者昨日从广州市规划局番禺分局获悉,为了迎接2010年亚运会,广州市政府决定在大夫山旅游度假区建设一处用作举行亚运会铁人三项比赛的场地,这也将是广州市首个铁人三项比赛场地。

  亚运比赛平时休闲度假

  据了解,广州市目前还没有一个正式的铁人三项比赛场地,对此广州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大夫山赛点场地和配套设施的建立,将会对广州的铁人三项运动产生良好的促进作用。据悉,大夫山旅游度假区规划方案将在规划设计上,处理好亚运会期间与亚运会后比赛场地的使用、旅游景区与休闲度假的关系,一方面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和先进性,满足亚运会期间的使用要求;另一方面又会为亚运会后的利用和发展预留足够的空间。

  规划将建一高尔夫球场

  番禺规划局有关负责人还透露,规划设计方案要求布置一处27洞普及型的公众高尔夫球场,因地制宜地布置五星级酒店,酒店形式不限,并需布置相关配套设施,形成高档次的功能齐全的休闲度假区。功能上既要满足亚运会期间运动员的休息和疗养的需求和观众的住宿、娱乐、休闲、饮食等需求,又要满足本地和外地个人、团体休闲旅游、会议、度假等需求,及可举行大型庆典活动的需求。据悉,这些休闲区将布置在禺山西路以南地块内。

  旅游开发商可联合参赛

  据悉,本次竞赛属国内外邀请规划设计方案竞赛,已于昨日开始报名,凡是具有城市规划甲级或旅游规划设计乙级资质及以上的规划设计院,或者曾进行过大型风景名胜区规划或大型旅游区规划,并且有突出旅游课题研究成果及相应业绩和能力的国外规划设计单位均可报名。报名时间将持续至3月7日。

  记者获悉,此次设计竞赛有个比较独特的一点:竞赛方将不仅仅局限于设计单位,具有风景名胜区、旅游区开发、建设、管理经验,并且有一定的经济实力和有意参与投资开发大夫山旅游度假区的国内外客商,也可以与符合上述条件的规划设计单位组成联合体参加竞赛。(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