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我勇敢地尝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6:35 新民晚报
“让我勇敢地尝试”(组图)
“让我勇敢地尝试”(组图)
“让我勇敢地尝试”(组图)
“让我勇敢地尝试”(组图)
“让我勇敢地尝试”(组图)
“让我勇敢地尝试”(组图)
静安区南京西路街道社区特奥运动会热火朝天

  本报记者俞剑文周国强图

  “你们什么时候来啊?能不能快点?”日前一个上午,9时刚过,静安区南西街道康复站的林琴翠厂长着急地给记者打来电话。奇怪,不是说好运动会要10时才开始吗?“他们等不及了,想早点开始。”林厂长回答了记者的好奇。

  热情有加

  赶到模范村,还没到康复站,已经在弄堂里看到许多迫不及待的特奥选手。每个人的脖子上都挂着参赛证,还得意洋洋地对我们举起牌子亮身份。摄影师的照相机刚对着一人聚焦,一下子就涌上来十多个,人人高举手中的参赛证:“我也是!”“我也有!”

  南西街道是特奥运动的试点单位,曾经,智障人员在残疾人康复站里学会生活技能,文化知识;现在,借特奥东风,开展智障人员体育活动,让更多智障人员走向社会。住在南西街道的著名导演谢晋,也鼓励自己喜爱体育的外孙积极参加。

  “春节放了那么多天假,他们都说闷死了!”街道民政干部小钱介绍说,“听说要开运动会,他们开心得坐不住了,催着快点开始。”

  弄堂运动会,因陋就简,除了跳绳、拔河外,还备有特制的篮球架、门球架。40多个参赛者,年龄大的40多岁,年轻的20多岁,一个个玩得不亦乐乎。

  争先恐后

  拔河比赛,双方争执不下,拔到人虚脱都不肯放手;立定投篮比赛,裁判刚说开始,七八个篮球同时照着篮筐就投;门球比赛,教练说:“慢点,等一下!”话音未落,球已经穿过了球门;跳绳比赛,一个女孩抢跳,一群人都跟着跳,生怕落后;俯卧撑比赛,小伙子对着镜头硬撑,脸憋得通红……“不管年纪大年纪小,不让他参加都要发脾气的。”这是林厂长她们在特奥工作中的体会。

  “每一个人都迫切渴望展示自己”——这是摄影师镜头里的特奥选手,这也是特奥的宗旨:让我获胜,如果我不能获胜,让我勇敢地尝试。

  不到最后一刻,决不轻言放弃,在阵阵加油声中,特奥运动员们齐心协力去争取胜利

  “我们都是运动员!”特奥运动员参与意识特强,谁都不甘于人后

  “加油!加油!”在呐喊声中,考验耐力,挑战自我

  随着小球一次次钻入球门,特奥运动员享受着快乐与满足

  打球投篮是特奥运动员最热衷参加的体育活动

  沐浴着和煦的阳光,在每一次跳跃中愉悦了心情,强健了体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