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石家庄:11个市直部门入驻信访接待中心联合接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6:57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2月26日电(范世辉)面对群众信访总量居高不下,许多信访问题经常需要多个职能部门共同协调解决的情况,河北省石家庄市实施了市直部门联合接访制,市纪检委、市政法委、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国土资源局等11个信访量较大的市直部门派专门接访人员,集中到市信访接待中心联合接待群众来访。

  记者日前在这里看到,群众到信访接待中心上访,先在登记处填写《人民群众来访登记表》,登记处根据来访人反映的问题,按照“归口接待”的原则确定接访室。对于案情复杂,一个接访室解决不了的重点案件,接待中心主任负责组织入驻成员召开重点信访案件协调会,如涉及其他单位则邀请共同办理。通过协调会仍解决不了的案件,中心随时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寻求“支援”。

  市直部门联合接访增强了信访部门解决问题的能力。石家庄市纺织集团破产改制引发的涉及6000人内退、买断工龄的上访案件,市信访接待中心召集国资委、劳动局、计生委、总工会、房改办等多个部门,反复3次协调、对话,最终圆满解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