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谢时代”开始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7:14 信息时报
“谢时代”开始了(组图)
谢亚龙亮相博得各方好感。

  时报讯

  昨天,第一届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香河召开。郎效农介绍本次会议的三个方面的内容:第一,讨论杨一明的工作报告,第二个中超的章程,第三个讨论了未来中超公司的结构。会议上,中国足协新任掌门人谢亚龙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发言,着重谈了对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以及男足国家队等人们关心的问题。

  在会议上,谢亚龙昨天首次公开发言表态:好领导应是不捣乱的领导。他说:“走上这个岗位,可谓是匆忙上任,目前还处于学习阶段。接手足球工作后参加的第一个会议,就是这次中超委员会会议。遗憾的是因为各种工作交织,让我无法能完全听取各方意见,以后我们还会有很多交换意见的机会。我曾经搞过多种工作,经历过一些岗位,工作中我有一个深刻的体会,一个好领导应该是善于“不捣乱”的领导。从专业角度上讲,新进入的人无论再聪明,如果信息不全,决策的要素不齐备,决策也会出现失误。为此,向业内同志学习,下地方足协和俱乐部了解情况,是我近期首要的任务。”

  会后,各方人士对新掌门的亮相给予了相当高的评价,认为谢亚龙的讲话虽然没有满嘴格言警句的阎世铎漂亮,但是简单务实,给人的感觉是思路清晰、反映灵活,对足球事务的理解相当到位。

  一位西南俱乐部的总经理在会后表示:中国足协新掌门谢亚龙带来了新的工作风格和新的气象,是这次工作会议顺利进行的重要前提。大连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尽管在这次会议上没有能够如媒体所猜测的那样成为新增选的中超委员会常委,但是他仍然对新掌门表示了足够的乐观态度:“阴谋已经过去,我们要往前看,要相信新一届足协的领导班子。”在会议进行过程中,在大厅外等候的数十名足球记者对新掌门谢亚龙也表示了相当的欢迎,毕竟在此之前,“中超延期”的问题已竟得到了顺利解决,这对于媒体来说,也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据悉,香河会议之后,谢亚龙将马不停蹄进行深入基层的调研活动,今天将启动第一站,在薛立陪同下前往毛家湾,探望在那里集训的王海鸣及女足国家队。也许在那之后,这位新掌门对于如何建立新的女足国家队,也将有一番新的见解。

  国家队

  一切任务

  围绕奥运

  时报讯

  谢亚龙终于与新一届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见面了。前天下午3点,新任足球管理中心主任谢亚龙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亲切会见了国家队教练组,谢亚龙告诉朱广沪,从现在开始国家队就要重新组建,而且一切任务都将围绕2008奥运战略展开。

  在与朱广沪等人的交谈中,谢亚龙表示,自己一定会大力支持国家队教练组的工作,虽然国家队在去年冲击世界杯失利了,但接下来国家队还要面临一系列亚洲及世界性的比赛,尤其今年还有东亚四强赛,明年有亚运会,这些都需要国家队参加,这也是国家队重新树立形象的机会,所以今年一定要抓好国家队的建设。此外,未来几年国家队的工作重点也将围绕2008奥运战略展开,因此国家队教练组必须要有一个长远的目标与打算。

  中超公司

  新框架已确定今年六月组建

  中国足协占20%,另外十六家俱乐部共占80%

  时报讯

  昨天上午,中超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香河召开,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在会上指出,将争取在今年六月三十日前组建中超公司,以便获得2006年后中超联赛商务运作及市场发展的主动权。

  郎效农首先介绍了中超公司的大致框架。公司采用股份制的原则来进行,总的股本是300万元人民币,中国足协占20%,另外十六家联合起来占80%,现在中超俱乐部只有14家,另外两家未来的中超俱乐部将要先由中国足协垫资。在这两家俱乐部取得了中超资格之后总共16家,加上中国足协才能构成未来的中超公司。未来中超公司将实行股东下领导的董事会,董事会领导管理层。人员、人数、经营方式将严格按照一个上市公司的规范来进行。

  杨一民透露,中超公司运作的是无形资产,而非有形商品的生产企业,无需过多的注册资本,以数百万元为宜。中国足协拟设计该公司为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500万元。其中,中国足协出资100万元,中超俱乐部出资320万元,各家俱乐部均股均权。考虑到中超公司未来发展的空间,预留百分之十六的比例作为公司战略投资人的股权。以十六家俱乐部计,每家俱乐部出资20万元。

  中超公司将按照协议向中超委员会支付商务收入款项,并获取代理费。中超委员会获得的商务收入,在税后按照中国足协的授权约定向中国足协提交分成、留取联赛成本(包括联赛开支、中超委员会费用、赛区分成),然后按照中超委员会通过的分配方案向各参赛俱乐部分配。公司代理费用于公司运作成本、人员费用等,其所余款项为公司利润总额。利润总额在交纳企业利润所得税及扣除公积金、公益金后的净利润,可按照出资比例向各股东分配。目前,中国足协决定,因中超公司继承福特宝公司签署的原有商务协议,需边过渡边筹建。为保障顺利过渡,先由福特宝公司划出原中超商务工作班底人员进行过渡,中超公司成立后,可转入公司,也可从中选聘部分人员。

  中超

  五大举措提高联赛水平

  据新华社香河2月25日电中国足协副主席、中超委员会主任杨一民25日在这里举行的第一届中超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宣读了一份《中超委员会工作报告》,其中就如何提高中超联赛水平问题提出了五大举措。

  第一是坚持适度升降级,激励有序竞争。考虑到目前的中国足球环境及治理环境的需要,足协认为2005年中超联赛暂停降级,扩至16支队,从2006年开始升二降二是适宜的。

  第二是协调联赛日程,保障中超联赛完整性。足协将积极与国家队协调,妥善安排联赛日程,保障中超联赛的有序和完整。

  第三是加强国际交流,加强在亚洲足坛的竞争力。为鼓励参加A3联赛和亚冠联赛的俱乐部球队,并保障他们依照相关规定与国外球队平等竞争,为中国职业足球联赛争光,从2006年起,足协将允许他们在当年中超联赛和其它比赛中,报上3名外籍运动员并可同时上场参赛。

  第四是开办业务论坛,提高教练员水平。足协将聘请国际知名教练员、专家等举办专题讲座和业务研讨活动,切实提高教练员专业素质及组织训练、指挥比赛的水平。

  第五是搞好后备队建设,培养优秀人才。足协要求各俱乐部每年对青少年训练比赛的资金投入,必须占俱乐部本年度运营收入总和的10%以上,并将此规定列入中超俱乐部标准。

  中甲

  3月5日照常开战

  时报讯

  昨天下午,中甲13家俱乐部将在香河报到。中超推迟案获得通过后,中甲联赛却不会受到任何影响,依然在3月5日正式打响。

  杨一民说:“中超之所以推迟,是由很多客观原因造成的。首先,是中超的商务开发的问题。由于西门子在今年的1月28日宣布退出,让中超的招商工作陷入时间紧迫当中;第二,福特宝临时把几块广告牌都返还给俱乐部,春节后让大家很难获得太多的操作时间,14家俱乐部合在一起的商务开发损失,还是一个非常大的数字。”杨一民阐述的第三条理由,是以沈阳等东北俱乐部提出的天气原因,3月5日的东北主场依旧严寒不适合比赛。对于一旦有中甲俱乐部提出类似理由,是否也采用投票程序决定“是否推迟中甲联赛”时,杨一民笑言:“中甲的理由恐怕不充分,至少在商务开发这块困扰俱乐部的大问题上,中甲没有像中超受到那么大的影响。”
“谢时代”开始了(组图)
实德落选中超常委,林乐丰无怨言。

  中超常委

  增加到11名 实德落选

  时报讯

  前晚上进行的中超常委会一次会议讨论了有关常委会扩编的议题。原来常委均由俱乐部总经理担任,这次增加的四个常委分别是:北京、上海、四川和山东。四个省市的足协秘书长加上原有的“5+2”模式,中超的常委已经增加到了11家。在这一过程中人们一直以为大连实德会顺理成章的被增选进中超常委会,因为根据实德这些年在中国足坛的影响力,他们十分有希望获得这个机会。

  但是没有想到大连实德仍然没有被选进中超常委会。一位来自四川的记者分析说:“是因为大连实德的宿敌太多,由于在平常的联赛当中得罪了很多人,所以在增选中没有得到机会。”(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