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西部农林院校4万农林水专业毕业生洽谈就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9:4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西安2月26日消息(记者 黄立新)中西部地区高等农林院校2005年毕业生就业供需洽谈会今天在陕西省杨凌示范区举行。

  这次就业洽谈会,吸引了4万多名农林水专业的毕业生前来洽谈,到会的221家用人单位预计可以提供8000个岗位。
中西部农林院校4万农林水专业毕业生洽谈就业(组图)

  这次就业洽谈会是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农业部人事劳动司、林业总局人事教育司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单位承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所在的杨凌示范区是我国唯一的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聚集着全国60多个农林水专业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光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每年就有4千多人毕业。
中西部农林院校4万农林水专业毕业生洽谈就业(组图)

  参加洽谈的高校有华中农业大学、西南农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南林学院、宁夏大学、青海大学、贵州大学、新疆农业大学等22所中西部农林高校。
中西部农林院校4万农林水专业毕业生洽谈就业(组图)
一张用人告示可能就是学生的就业选择

  据悉,2005年我国高校毕业生就业任务艰巨,全国将有338万毕业生,加上2004年毕业但未就业的毕业生,2005年全国毕业生将超过400万人。全国农林水专业高等院校90多所,每年招生人数25—30万人,农林水专业的毕业生就业难度更大。
中西部农林院校4万农林水专业毕业生洽谈就业(组图)
就业压力使学校和毕业生早早就开始谋划去向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毕业生就业处处长荆德刚在洽谈会现场对学生的讲话中,诚恳希望各用人单位为国家、为企事业单位挑选更多的栋梁之材;希望毕业生适应市场需要,认清就业形势,坚持实现自身价值与为人民服务的统一,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在科教兴国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中西部农林院校4万农林水专业毕业生洽谈就业(组图)
递交求职信、索要公司简介、交谈了解是最基本求职三步曲

  在杨凌会展中心实用技术馆,4万学生大展台挤得水泄不通。宁夏农林科学院人事处的李云翔10分钟就接待了4位农学专业的硕士生,他对应聘者的情况十分满意。不过他和每一位应聘者都有言在先:“农林专业的课题研究要下基层、蹲示范点,要有吃苦流汗的思想准备。”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陆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