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显示:台湾一半人口超重 肥胖人口高达1/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20:07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2月26日电(记者李凯张玫)正在此间举行的亚太肥胖医学会上,台湾肥胖医学会公布的研究显示,如按照亚太肥胖医学会制订的标准,岛内几乎每两个人就有一人超重,肥胖人口高达四分之一。

  亚太肥胖医学会在2000年把过重标准制订为身体质量指数23,肥胖标准则是身体质量指数25。而台湾现行的身体过重标准值为24,肥胖值为27。台湾肥胖医学会建议政府卫生部门,重新调整岛内现行的身体质量指数,与亚太肥胖医学会的标准一致。

  身体质量指数的计算方式是体重除以身高的平方,体重的单位是公斤,身高单位是米。超过身体质量指数标准值表明身体脂肪过多,需要减肥。

  台湾的肥胖医学会成员表示,将身体质量指数往下修订,标准更严格,能让民众及早意识到自己有过重危机,避免肥胖危害健康。统计资料显示,按台湾现行标准计算,目前岛内身体质量指数值超过24的人口比率约为33%。

  岛内卫生部门一项调查显示,身体质量指数值只要高于23,身体健康就会出现警讯,容易产生新陈代谢症候群;如果高于25,身体就可能有问题,必须进一步检查。台湾肥胖医学会研究人员指出,台湾民众大多属于腿短、骨架小的身材,脂肪容易囤积在腰部及腹部,这种躯干脂肪对人体的危害最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