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残艺澄清《千手观音》演员中有非残疾人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20:32 东方网

  东方网2月26日消息:昨天网上一条消息令人震惊:日前势头正火的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千手观音》舞蹈演员里有非残疾人参演,而且其中一人还是舞蹈学院的学生。消息一出立刻引来媒体的关注。昨天记者采访了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媒体总监雪莉小姐。对此传言她非常气愤地指出,肯定是编造的,如果说《千手观音》里有非残疾人出演,那只有一个可能,就是在四个角落里的手语指挥老师。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千手观音》在今年春晚上演出后,获得极大的反响,观众更是喜爱有加,并被评为春晚最受欢迎节目的特别大奖。随着社会关注度的极度提高,《千手观音》的出场价也提高到10万元一场,而且来自各方的邀请不断。但是近日也有一些传言说残疾人艺术团中有部分演员并非残疾人,更有人指出其中《千手观音》中还有舞蹈学院的专业学生。

  昨天,记者采访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媒体总监雪莉小姐时,她坚定地表示,“说这话的人是极端不负责任的,我们的演员在全世界演出近百场,从来都没有出现过任何问题,更不可能造假,既然是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我们的演员都是从各地的残疾人艺术团中选拔出来最好的演员,他们都是身残志坚,极具艺术天赋的。如果说我们的舞蹈中有非残疾人,这只有一种可能就是站在四个角落里的舞蹈手语指挥,而且她们每个人都必须有舞蹈功底,其中一人在舞蹈学院学习过,我想有人一定是看错了,而且误传成现在这样。这对我们艺术团的声誉和取得的成绩是一个侮辱。”

  【我要留言】

  选稿:王永娟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宗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