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与加拿大加强合作以提高气候变化应对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21: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银川二月二十五日电(记者潘旭临)面对全球气候变化带来的不利影响,中国与加拿大科技人员今天在此间召开的“中加气候变化区域适应能力国际研讨会”上,围绕农业、生态、土壤、气象和公众意识等诸多主题展开研讨,寻求提高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和解决方案。

  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和加拿大环境部共同主办的研讨会,是中加关于气候变化合作项目重要内容之一,也是《京都议定书》生效之后,两国科技人员首度进行的环境研讨会。

  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张来武、国家气候变化对策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高广生、加拿大环境部负责人尼蔻女士以及国家发改委、外交部、中科院、农科院、环科院、中国气象局的专家出席开幕并发表演讲。张来武在致辞时表示,宁夏自治区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脆弱。气候变化给宁夏农业生产和自然环境带来不利影响越来越明显。若提高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需要广大科技人员广泛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高广生称,《京都议定书》生效,更加激发了环保技术的科研和环保市场竞争,对全球环境保护十分有利。中加两国作为履约大国,在环保市场开发与环境技术转让等诸多领域具有广阔空间。他希望,与会专家各抒己见,拿出最新成果。

  据了解,目前,中国产生的与能源有关的碳排放占世界总量的约百分之十,这使其成为世界上第二大温室气体排放国。鉴于中国在减缓全球气体变化中的重要地位,加拿大与中国建立了强有力的伙伴关系,并通过一系列的合作项目,协助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努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