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山东省委表彰模范检察官白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21:08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2月26日电(记者杨维汉)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山东省委26日在山东聊城举行大会,表彰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白云。最高人民检察院授予白云“模范检察官”荣誉称号。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出席会议,并号召全国各级检察机关要以白云为榜样,切实把“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执法观贯彻到检察业务建设和检察队伍建设的各个方面。

  白云怀着“检察职责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这一信念走过了26年风雨检察路,先后多次立功受奖。2003年11月,担任聊城市东昌府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的白云建议开通并亲自主持了“白云热线”。为民服务的热线开通1年多来,共接听来自全国各地的咨询和求助电话5100多个,提供法律咨询4300多次,接待来访群众1000余起,制止恶性事件多起。

  贾春旺说,白云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也是新时期人民检察官的优秀代表,是检察机关在实践“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工作主题中涌现出的时代楷模。他的事迹归结到一点,就是对人民极度热忱。

  贾春旺指出,全体检察干警要学习白云对工作极端负责、对人民极端热忱,首先要在思想上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执法观,切实把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检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学习白云就是要在对待名利上淡泊自守,拒腐蚀永不沾,经得起公与私、权与钱、情与法的考验,努力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执法如山、清廉如水。

  贾春旺强调,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白云正是立足基层,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典型。全国各级检察机关要结合教育活动,广泛开展向白云学习的活动,不断增强党员队伍和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说,白云是山东省基层检察院人民检察官的优秀代表。学习白云的先进事迹,就是要学习他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习他始终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维护法律尊严的崇高品格;学习他始终心系百姓,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公仆情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